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 谷歌超越苹果排名第一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30 11:01
排名第一的是谷歌,品牌估值为3020亿美元,与去年相比上升了23%。苹果的品牌估值为3005亿美元,排名第二,同比增长28%。

5月3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品牌咨询公司BrandZ刚刚发布了一份最新的报告,报告基于客户评价和财务表现评选出了全球最有价值的品牌,在这份排名上,谷歌超越苹果,排名第一。

BrandZ综合Kantar Millward Brown和彭博的数据,对每家公司的品牌进行排名。排名第一的是谷歌,品牌估值为3020亿美元,与去年相比上升了23%。苹果的品牌估值为3005亿美元,排名第二,同比增长28%。

与去年的排名相比,谷歌和苹果的位置没有发生变化,但苹果的品牌价值上涨速度更快。

与此同时,亚马逊以208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三,微软2010亿美元排名第四。

有趣的是,BrandZ在品牌资产方面的排名,将苹果放在了第一的位置,得分达到了164。该公司表示,这反应了公司品牌标志的可识别性。

这些进入BrandZ评选的全球50大品牌排行榜的品牌资产,反应了标志的形状、颜色等可识别性,往往能够直接与公司联系到一起。而苹果的标志以独特、高辨识度的方式成为最具有辨别性的品牌标志。

虽然这类排名通常没有严格的评选标准,但看看苹果和谷歌的品牌价值似乎遥遥领先,要比第三名的亚马逊高出接近1000亿美元。(编译/音希)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