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起诉B站擅播《中国有嘻哈》片段 索赔100万元业界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5-23 14:53
近日爱奇艺起诉B站未经授权擅自播放其自制综艺《中国有嘻哈》片段,索赔100万元。蓝鲸TMT记者向B站相关负责人、爱奇艺负责人分别询问相关情况,截至发稿未得到回应。

5月23日讯,根据海淀区法院官网信息,近日爱奇艺起诉B站未经授权擅自播放其自制综艺《中国有嘻哈》片段,索赔100万元。蓝鲸TMT记者向B站相关负责人、爱奇艺负责人分别询问相关情况,截至发稿未得到回应。

爱奇艺向法院诉称,《中国有嘻哈》作为平台2亿元投资自制节目,而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未经授权,擅自在其运营的网站“哔哩哔哩”上非法向公众提供该档节目片段的在线播放服务。

爱奇艺称,哔哩哔哩网站用户量庞大,且侵权时该档节目正处于热播期内,在该网站上的播出严重分流了用户,给爱奇艺造成巨大的损失,由此爱奇艺请求法院判令该公司立即停止侵害行为、赔偿经济损失和合理费用100万元、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

蓝鲸TMT以“中国有嘻哈”为关键词在B站站内进行搜索,显示目前相关视频为99+,相关专栏99+,包括《中国有嘻哈Freestyle合集》和部分选手说唱片段,多为用户自行剪辑上传UGC内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