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无界零售布局图曝光 开放赋能建生态大网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25 14:11
自从2013年的京东店庆将“618”推行全国,时至今日,“618”早已经不只是一场简单的购物狂欢活动,更是象征着京东成长的一个重要符号。

自从2013年的京东店庆将“618”推行全国,时至今日,“618”早已经不只是一场简单的购物狂欢活动,更是象征着京东成长的一个重要符号。

2017年,刘强东提出“无界零售”的概念,指出商业范式的演变必将重新定义行业里的每一个角色,而开放与赋能是京东实现场景无限,货物无边,人企无间未来的重中之重。“618”在即,从种种透露出的信息看,京东绝不会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充分赋能合作伙伴,从线上到线下,席卷衣、食、住、行、社交、电商、金融服务等各种场景,一场有关人、场、货的革命正在进行时。

无界零售这场棋,京东到底是如何布局的?小编粗糙地梳理了一下,发现不知不觉中,京东已经织成了一张覆盖范围相当广的生态大网,不妨从这张图来看一看。

京X计划打开线上流量入口

此前,京东通过与腾讯、今日头条、百度、360、网易、搜狗、爱奇艺等多家头部媒体的深入合作,几乎全方位的打通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获取信息所使用的的各种产品。打通数据与场景,通过数据的流动产生价值的裂变。

行业赋能,塑造线下创新业态

以技术驱动的智慧物流,已经打破传统物流体系,充分解放人力,使物流朝着智慧、短链、共生的方向发展。京东金融打通了技术和效率两个关键点,打造“金融+互联网”模式赋能全行业。包括7FRESH、京东无人超市、京东帮智慧社区店等在内的一系列线下店,以京东大数据和京东供应链为基础,加上AI、AR、金融等各方面的支持,本身就是一整套完整的解决方案。看得见的是线下门店换新颜,看不见的是打破传统零售桎梏的业态创新。

打通场景、数据和用户价值 实现全面融合

京东通过与腾讯合作,开始了社交电商之路,例如微信购物,QQ购物,微选。打通社交平台中的社交流量与购物场景之间的渠道,与唯品会、1号店等电商平台展开合作,将资源充分整合。此外,京东还从品牌、产品、流量、技术和运营等方面为品牌商全面赋能:携手海澜之家、红豆等服饰品牌共建“美美与共”时尚圈;与沃尔玛、中粮一起“向供应链要效益”。在这个过程中,消费者也将享受到更加多元和个性化的服务。

零售即生活,无界即跨界。京东正在持续落子,全面布局无界零售。一张图可以让我们大概梳理出无界零售的概要脉络,更会让我们对这个庞大棋局的未来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