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第二广告位,朋友圈将变广告圈?营销

砍柴网 / 魏星 / 2018-03-24 16:37
打开微信,每一个位置的金钱数目都是明码标价的。除了“跳一跳”广告是按500万一天收取“天价”广告费,朋友圈广告和公众号底部广告是按照每千次曝光收费,小程序广告和公...

3月22日,微信广告团队发布了《微信广告新功能》。文章中介绍了自助投放的新版微信广告,并且明确了在公众号文中、朋友圈广告以及公众号底部的广告位都支持小程序落地页投放。

在全量开放的新版自助投放端口中,朋友圈和公众号广告将创建统一的体验,即同一个投放计划,通过添加广告,相同创意定向不同广告人群。

而从《微信广告新能力》可以看出,小程序的广告变现已经成为微信广告矩阵中的重要组成。小程序广告是在小程序内新开拓的资源位,但具体广告位置由小程序流量主决定。小程序广告囊括了品牌活动推广和朋友圈广告所不能推进的电商推广。

小程序广告示意

与此同时,微信开设小程序落地页广告位新增在公众号内部和底部,投放同样支持电商推广与品牌活动推广。

公众号文中广告支持小程序落地页投放示意

公众号底部广告支持小程序落地页投放示意

根据该文章介绍,朋友圈广告支持小程序投放,点击广告可以拉起小程序页面,但是推广目标只支持品牌活动推广和本地推广,而不包括电商推广。目前微信只开放包括服饰类、日化类、网络服务类、个人用品类等 16 个类目小程序的广告位,不属于此类目的小程序暂时不能投放朋友圈广告。不得不说,这次广告位的开放是2015年1月朋友圈广告上线以来的第一次重大调整。

朋友圈广告支持小程序落地页投放示意

朋友圈原生页广告设置按钮、表单组件,旨在解决交通、教育、摄影摄像等行业的广告主收集客咨的效率问题。

朋友圈广告原生推广页支持表单组件投放示意

一直以来,相比百度和阿里,腾讯的广告业务风头一直被游戏、增值服务所掩盖,占总营收比重从未突破20%,而Facebook 2017财年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则占比98%。另一方面,由于微信朋友圈信息十分优质,广告主们增加广告位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无论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腾讯布局与自己体量相当的社交广告的目标已经十分明显。

腾讯2017年Q4财报网络广告收入增长情况

根据腾讯近日发布的2017 年财报,在全年营收2377亿元中社交广告收入达256亿元。第四季中,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68%至人民币 82.4 亿元,营收主要由于来自微信朋友圈及微信公众账号,以及广告联盟的广告收入增长。

从营收上,我们足以见到社交软件巨大流量背后的变现能力。微信使用用户达9.8亿,市场钱景无限。为了全方位更好地服务广告主,目前,微信全面放开广告位,大胆开发小程序吸金能力。可提供的广告位包括朋友圈广告、公众号文中和底部的广告、小程序广告以及“跳一跳”游戏中的“盒子广告”。

打开微信,每一个位置的金钱数目都是明码标价的。除了“跳一跳”广告是按500万一天收取“天价”广告费,朋友圈广告和公众号底部广告是按照每千次曝光收费,小程序广告和公众号文中广告则是按照点击次数收费。

微信信息流广告位的增加不仅让自己商业变现的能力翻一番,也满足了广告主们提高转化率的心愿。未来,腾讯需要更多考量的是用户们对于微信平台里广告信息量的接受程度以及巨大流量下的变现能力,这两者之间的博弈又同样是商业与社交的紧密结合。微信朋友圈广告条数会有上限吗?小程序是否能够很好地完成电商推广业务的转化呢?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广告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