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海外市场环比下滑受到严重的挑战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05-09 20:11
在华为重夺国内市场份额第一位置的时候,海外市场的数据并不好看,环比下滑幅度较大,本文的数据都以IDC的数据作为对比。

作为国产第一大和全球第三大手机品牌,华为的一举一动自然都受到大家的关注,在它重夺国内市场份额第一位置的时候,海外市场的数据并不好看,环比下滑幅度较大,本文的数据都以IDC的数据作为对比。

海外出货量下滑幅度相当大

据IDC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四季度华为手机全球出货量为4540万,今年一季度全球出货量为3420万,环比下滑幅度达到24.7%;同期其国内市场的出货量从去年四季度的2290万下降到今年一季度的2080万,下滑幅度仅为9.2%。

以此作为对比,去年四季度华为手机海外市场的出货量为2250万下降到今年一季度的1340万,下降幅度超过四成,海外市场手机出货量占整体出货量的比例也从近五成下降到近四成,海外市场从出货量下滑幅度远超过整体出货量的下滑幅度。

华为手机2015年四季度的出货量为3240万,2016年一季度的出货量为2750万,环比下滑幅度为15.1%;同期2015年四季度其海外手机出货量为1450万,2016年一季度海外市场出货量为1090万,环比下滑幅度为24.8%。

由上可见,华为手机今年一季度的整体出货量环比下滑幅度和海外手机出货量环比下滑幅度都远高于去年同期,那么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呢?

海外市场面临挑战

去年三季度有报道指华为手机在EMEA(欧洲、中东、非洲)市场的出货量超过千万,其也是欧洲市场第三大智能手机品牌,因此估计其海外市场出货量下滑幅度较大应该是在该市场,而今年2月华为在欧洲市场发布其新款高端手机P10/P10 plus,这款手机在欧洲市场是否受到欢迎呢?

市调机构Kantar Worldpanel指iPhone截止今年1月在欧洲五大市场除了西班牙外另外四大市场都出现上升势头,意味着iPhone7上市后在欧洲市场颇受欢迎,三星是欧洲市场第一大手机品牌,如果华为手机在该市场面临阻碍将有利于这苹果和三星两家手机品牌。

自2015年OPPO和vivo在国内市场崛起,其后更在去年三季度在国内市场超过华为,让后者感受到压力再次将注意力放在国内市场,于去年初铺开千县计划强力建设线下渠道以与OV竞争,这或许是导致华为海外市场出货量出现环比大幅度下滑的原因。

欧洲市场对于华为手机极为重要,由于海外另外两大市场印度和美国市场华为手机表现欠佳,欧洲市场成为华为挑战三星和苹果的重要战场,如果这次出货量环比大幅度下滑是因为欧洲市场所致,那么必然会迫使华为再次投入大量力量建设欧洲市场,这对于它希望今年提升利润率带来一定的影响。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