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菱冰箱打响高端争霸第一枪:科技创新成最大动力家电

砍柴网 / 季辰 / 2017-04-08 19:15
高端市场将成为各大家电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

从变频冰箱的普及先锋到高端冰箱的中流砥柱,在中国家电市场上,美菱冰箱如此华丽蜕变背后,正是基于自身雄厚的技术创新驱动,这也正是整个冰箱市场和家电产业的最大发展动力源。

冰箱消费的高端品质时代大幕已经全面开启。日前,冰箱巨头之一的美菱在北京宣布联合国美推出高端新品--养鲜大咖,将美菱的技术创新能力与国美的市场推广能力合二为一,从而赶在今年冰箱市场的第一个销售旺季启动前,引爆一轮高端消费的新浪潮。

近年来,冰箱市场的大容积、多开门消费已成主流,这主要是受到中高端消费者需求增加、产品技术创新步伐的加速,以及整个中央"供给侧改革"和国务院"品质革命"等各方力量共同推动,从而成就整个中国家电产业的转型升级。

作为一家在冰箱行业耕耘35年领军企业,美菱与许多行业翘楚一样,一直坚持技术创新和产品品质的双轮驱动。并将养生保鲜的概念率先融入冰箱的设计中。此次以470WUPB为核心的"养鲜大咖"系列新品,就搭载美菱两大原创技术--冷藏呼吸增鲜技术和冷冻冬眠藏鲜技术,从而将"全分储,精于鲜"成为高端冰箱的新标配。产品将在国美全国1600多家门店、国美在线、国美Plus的国美全渠道同步首销。

在业内专家看来,当前无论是冰箱行业,还是家电行业,技术创新已经成为推动产品迭代、产业升级的唯一动力。特别是随着过去10多年以来,整个家电产业的大规模、低成本驱动失效,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产业今后的主要推动力。

最新发布的美菱电器年报显示:2016年,美菱主力产品线全线飘红,冰箱、冰柜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66.79亿元,同比增长10.99%;洗衣机业务实现收入约5.08亿元,同比增长42.73%。这标志着美菱朝着白电航母快速迈进。

对此,美菱国内营销事业部总经理胡照贵表示,"2017年美菱将力争实现'养鲜大咖'产品销量突破10万台,销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多门、对开销售提升30%以上,6000+价位产品销量翻两番"。接下来,美菱将通过与国美的新品首销、产品定制等手段,打造美菱品牌日,借势国美渠道优势,区域联动,4月销售冲刺2亿元。

除了两大原创核心技术,美菱冰箱主打高端消费的"养鲜大咖"还完成冷藏室和冷冻室独立制冷,各间室独立循环,打破单系统制冷慢的痛点。LECO-PLUS净味保鲜技术,将杀菌、净味、补水、保鲜四合一,杀菌率高达99.9%,净味率高达97.2%。

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家电销售规模将达到约1.6万亿元,同比增长4.5%。当前冰箱市场呈现大容积、多开门的需求上涨,这种消费趋势在中高端消费者当中尤为明显。毋庸置疑,高端家电的增长将成为市场发展的主动力,高端市场将成为各大家电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

作者:季辰   来源:百度百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