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虚拟世界技术为基础 唯乐屋要做最大的共享虚拟社交平台业界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7-11-24 19:02
近日,一家来自北京中关村的软件公司在首届全国高校‘创新创意创业’Paws3D 跨平台动漫游设计大赛”上引起了很多观众的注意,这家公司在现场宣布了一个很有趣的赛事---MONI...

提起虚拟世界,不由的让人想起电影《阿凡达》,这部科幻大片中的虚拟现实技术,连接控制着一切。而这与可穿戴智能设备息息相关,让人畅游在虚拟的游戏世界中。另外一部完全不同是《楚门的世界》,主人公楚门自出生就生活在一个叫海景镇的庞大摄影棚里,每天全球上亿观众都在监视着他的一举一动,直到三十年后,楚门才意识到不对劲,开始勇敢逃离自己荒唐的生活。

近日,一家来自北京中关村的软件公司在首届全国高校‘创新创意创业’Paws3D 跨平台动漫游设计大赛”上引起了很多观众的注意,这家公司在现场宣布了一个很有趣的赛事---MONI虚拟校园 AR--T恤设计竞赛。简单点就是针对校园的虚拟皮肤设计大赛,参赛选手只要会照相即可。

1511521120(1)

据悉,MONI虚拟校园 AR--T恤设计竞赛主要分为报名提交、审核筛选、巡展投票、巡展决赛等几个阶段。目前,竞赛已经进入报名阶段,截止11月30日前皆可报名参加,将在12月正式进入比赛阶段。

结识你的莫逆

据了解,MONI是一个叠加在现实之上的虚拟世界。基于全球信息技术让MONI与现实世界100%融合,被更多有趣的人找到同时也可以随时发现身边的新鲜交互内容,在MONI结识你的莫逆之交。这也是MONI名字的由来和设计初衷。

MONI尚未正式上线,不过唯乐屋在今年上旬已内测开放数千人,都是来自公司院校平台上的学生,从而对MONI进行更加人性化的优化。唯乐屋联合创始人兼CEO张锴告诉我们,MONI虚拟校园社交将非常具有潜力,那MONI到底能带给我们哪些好玩的体验?

1511521273(1)

张锴表示,MONI的功能是其他社交无法匹敌的,如今社交软件已经很普遍,比如早期为80后喜欢的人人网,但是MONI还在社交的基础上结合了虚拟与现实的互动。基于AI及机器学习的AVATAR互动算法,和区块链技术构建的虚拟经济系统,采用AR+混合现实技术,用户可以创造虚拟物品及内容的同时并分享、分发、交易及获利。

MONI虚拟校园应用三要素

擦身互动:作为MONI的居民,用户可以使用自己的AVATAR(虚拟角色)随时随地在LBS发现身边的陌生人并打开摄像头和他们的AVATAR(虚拟角色)进行AR交互,达成阅后即焚式的擦身体验。

社交养成:在这个真实世界很满的状况下,虚拟世界就越发的重要起来MONI的用户通过完成帮助他人的任务、创造贩卖虚拟的物品、游戏的互动或者发送语音图片甚至短视频来展现个性和才华,进而提升养成自己的社交“ 特质”。在这次的虚拟T恤设计大赛中,唯乐屋联合创始人兼CEO张锴透露,和国内一家新锐服装品牌合作,该商家会给用户提供很多不同的虚拟衣服样式供用户选择。

创造世界:MONI提供了强大的创造者开发技术平台及工具链,用户可以创造任何MONI世界中的物品、服务及互动内容并进行分享、分发、交易及获利。从一件虚拟角色的皮肤服装,到一个虚拟网红小店,甚至一个大型多人竞技在线游戏。MONI的居民可以通过在虚拟校园的地图上随时随地发现所有内容创造者部署的玩法及服务,也可以通过MONI的官方STORE来随时获得新鲜的内容及体验。

虚拟场景市场新出口

事实上,据我们了解除了语音功能和虚拟现实交互效果外,针对虚拟场景应用和创造者开发技术平台是的MONI主打功能。这一功能的实现建立在唯乐屋3多年多的Paws3D跨平台动漫游开发沙盒的研发经验,这样的相关的动漫经验,这是其他互联网公司以及传统厂商不具备的独家优势。

除此之外,不光是本地用户虚拟交互,让分散在全国校园内的用户依然能通过MONI认识不同区域的人,打破零距离无界限的沟通。

据张锴介绍,MONI目前还在测试与评估阶段,将在12月初上线Open Beta公共测试,届时用户可以在手机界面体验MONI带给你的新奇虚拟交互体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