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盾速度:未满3年,5000家企业客户上线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6-08-12 15:58

互联网技术和信息技术的推动下,大数据在互联网行业的风控中获得了引人注目的进展。

在应用层面,特别是金融行业利用大数据进行风控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大数据及相关反欺诈技术逐渐成为当前金融、互联网行业防范风险与欺诈的标准配置。

自2016年2月以来,国内大数据风控领域的引领者——同盾科技继续扩大市场覆盖优势,其风控云服务上线客户数从3000家增加到5000家。随着同盾科技市场占有率的进一步扩大提升,同盾作为大数据风控领域引领者的行业地位也继续夯实。

640.jpg

同盾速度:不到3年,5000家企业客户上线

截止2016年7月,同盾科技风控云服务上线超过5000家客户,自2013年成立至今,同盾科技保持着高速增长的速度,达到5000家客户数仅用了不到3年的时间,创造了大数据风控领域的“同盾速度”。

其中,同盾科技深耕金融行业成绩斐然。信贷行业客户规模已超过2500家,其中包括银行、保险、P2P、消费金融、汽车金融、小额贷款等金融机构。信贷风控客户累计调用量超过6亿次,日均调用量达120万次以上,信贷风控服务保护的资金总额已达到万亿级别。

尤其引人瞩目的是,同盾目前服务消费金融客户数量超过300家,包括银行系消费金融、互联网消费金融等。值得关注的是,15家已经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中,12家已经成为同盾科技的客户,他们的共同选择再次印证同盾科技作为大数据风控引领者的行业力量。

作为普惠金融的重要部分,小额贷款行业也是同盾科技重点关注的行业之一,目前同盾服务超过600家客户。在目前小贷行业风控云服务10%-15%高风险拒绝率的现状下,同盾科技始终以贯穿借贷流程的全生命周期服务降低小贷企业的损失。日前,同盾已正式成为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员,将通过一系列的合作为整个小贷行业风控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

此外,同盾大数据风控及相关产品服务传统金融如银行、保险客户已超过100家,其中不乏招商银行、兴业银行、阳光保险等行业标杆。

领先于行业的,不仅仅是5000家客户

同盾以超5000家合作客户领跑整个行业,除了在市场占有率上占据绝对优势,同盾科技在数据体量、资本认可、客户认可等方面取得成绩也十分突出。

客户数量的不断增长,加上不断创新的数据处理能力,同盾科技的数据效果已经进入一个十分良性的循环。目前同盾科技平均每日API调用量超过3000万,调用总量超80亿,日均借贷调用量超120万,离线大数据平台每日数据清洗分析量超过2TB,存储数据达超过15PB,数据体量遥遥领先整个行业。

2016年7月某权威互联网金融媒体所评选互联网金融行业排名前100中,80%以上都在使用同盾的风控服务,由此可见同盾科技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渗透率已非常高。

截止2015年10月份累计上线服务客户数超2000家,2016年2月份累计上线服务客户数超3000家,2016年8月累计上线服务客户数超5000家,客户数量在不停增加,而每千家客户的达成时间却在不停缩短,同盾的业务增速行业最快。

超3000家的智控天下大数据风控联盟成立,涵盖非银行信贷、银行、保险、基金理财、三方支付、航旅、电商、O2O、游戏社交平台行业的大数据风控联盟,同盾科技一直致力于构建的智能诚信网络业已初具规模。

杭州、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西安、重庆多地设立分支机构,公司共有员工超过300人,超过70%的成员是数据、技术、风控、反欺诈等领域的资深专家,技术人才储备行业内领先。

随着客户体量、公司规模的发展,同盾科技也一直备受资本关注,两年完成四轮数千万美元融资,估值已超过20亿人民币。去年11月,同盾科技荣获硅谷投资圣经——红鲱鱼杂志2015全球科技创新100强,是大数据风控行业全球唯一获奖企业。

在上线客户占据绝对优势之外,同盾科技一直为赢得良好的客户口碑做出努力。尤其在信贷领域,同盾风控服务俨然成为每个平台的标配,更多的平台信赖同盾,愿意将资金及平台置于同盾科技的保护之下。

1.pic.jpg

5000家客户的背后:超前的风控理念和过硬的产品体系

4比3-没有逾期.jpg

自创立之初,同盾科技就始终坚持实践“跨行业联防联控”的风控理念,凭借创新的风控理念和过硬的产品,同盾科技品牌的力量已经得到验证。

具体而言,同盾的服务包括三个方面:

1、信贷风控服务:在信贷方面提供贷前审核、贷中复查、贷后监控、同盾智信分、授权爬取等服务;

2、反欺诈服务:在反欺诈攻防对抗中,提供欺诈情报监控、帐户安全保护、营销反作弊、渠道反作弊、接口安全保护、短信通道保护、支付安全保护、交易安全保护、文本内容安全等服务;

3、信息核验服务:在数据服务中,提供对应关系验证、专项信息查询等服务。

支撑以上专业服务的核心风控工具包括决策引擎、模型平台、复杂网络等,以及设备指纹、代理检测、人机识别、地址匹配、地理位置识别等多项核心底层技术,同盾的产品及服务都可模块化灵活组合,风控策略可高效部署调优。

2016年以来,同盾科技继续加深工匠精神,加快产品更新,紧跟行业风控现状,在信用风控和反欺诈双线并行的理念下,逐渐夯实行业标杆SAAS级风控系统,最新推出的风控产品都在风控领域极具优势。

比如,欺诈情报监控。通过监测代码平台、暗网、羊毛党论坛、黑产qq群、内部欺诈情报等源头,将风控的时间节点提升到事前防范;

比如复杂网络技术,通过设备、IP、手机号、身份证号、地址等多个维度建立不同主体之间的关联关系,对分析内部欺诈;对分析中介、伪冒、团伙性申请欺诈起到良好的作用;

比如同盾智信分:基于申请人的还款能力(如收入预测等级)、还款意愿(如历史还款情况)、稳定性(如居住地稳定性)、负面信息(如信贷逾期信息)、负债信息(如多头借贷情况)、申请方式(如申请终端风险信息)等多维度等给出信用评分,分值越高违约风险越低;

比如贷后监控,在贷前审核和逾期催收这掐头去尾的中间增加贷后监控环节,完善了同盾在信贷领域全生命周期服务。可以协助平台对已放款的借款人进行监控,当借款人在同盾其他合作平台出现逾期记录、新增借贷或者经济法律纠纷时,第一时间识别后及时通知平台,帮助平台提早防范借款人信用恶化风险,以实现早发现早催收从而降低坏账率的目的……

5000家客户的积累验证了同盾科技的技术实力和产品能力。未来,同盾将持续发挥数据、人才优势,继续以工匠精神在风控产品和技术上有更大的突破,坚持建立分布式的智能诚信网络,以期成为中国最受尊敬的智能数据分析公司,并最终实现“让诚信生活更美好”的愿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