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财报出炉 旗下高德地图日活跃用户达6000万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5-05 13:43
从2014年加入阿里巴巴以来,高德地图不断推出创新服务和提升用户体验,满足了用户各类出行需求,从而实现了自身用户规模的高速增长。有鉴于手机用户对地图的依赖,移动互联...

砍柴网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晚,阿里巴巴公布了2018财年第四季度(2018年1月1日—3月31日)财报及2018财年业绩:2018财年,阿里巴巴集团收入2502.66亿元,同比增长58%,净利润为人民币832.14亿元,同比增长44%;2018财年第四季度,阿里巴巴收入达619.32亿元,同比增长61%,净利润为人民币140.99亿元,同比增长35%。

其中,阿里巴巴旗下高德地图增长迅速,再次向业界凸显了“高德速度”这一关键词。根据QuestMobile数据,截至2018年3月,高德地图是中国最大的移动数字地图、导航和实时交通信息提供商,日活跃用户数量达到6000万。

更重要的是,高德地图用户规模仍然在持续高速增长中: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7年度高德地图月活跃用户在所有“亿级APP最强增速榜”中位居第四;2018年第一季度,高德地图在全网头部APP(DAU大于1000万)日活跃用户规模增长最快TOP榜单中位居第六。

“高德速度”还体现在高德地图的业务扩张方面。目前,高德地图的数字地图平台已经赋能众多主流移动应用,包括外卖、叫车服务和社交网络等。2018年3月,高德以7亿用户和聚集国内最大数量车主用户为依托,在成都和武汉推出顺风车业务,主打“真公益,真顺风”,上线后受到车主和用户的追捧。

高德地图还在2017年上线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易行平台,接入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摩拜单车和飞猪等出行服务商,并历经多次升级,目前已涵盖包括驾车、网约车、公交地铁、骑行、步行、火车、客车和货车等出行方式,极大地方便了用户出行。

在公益和创新服务方面,“高德速度”也屡屡得到印证!2018年4月,高德地图上线“全国无偿献血公益地图”,帮助热心于公益的用户更方便快捷地找到身边最近献血点,完成公益之举;2018年春运,高德推出“温暖回家路”春运交通安全信息在线服务,帮助数十万摩托大军安全返乡;2017年,高德发布了业内首个无障碍地图产品,目前已经覆盖北上广深杭所有地铁站无障碍设施;更早之前,高德地图帮助色盲色弱人士使用的色盲模式也已经上线。

从2014年加入阿里巴巴以来,高德地图不断推出创新服务和提升用户体验,满足了用户各类出行需求,从而实现了自身用户规模的高速增长。有鉴于手机用户对地图的依赖,移动互联网规模的持续增长,以及阿里巴巴的高速增长和对移动出行的重视。高德地图有望继续维持其“高德速度”,从而带来用户规模的持续高速增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