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布了出货量,华为三季度未能超越它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11-05 17:16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向来是各个手机企业激烈争夺的目标,如今苹果、华为各自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苹果的出货量依然超过华为分别位居全球第二名和第三名。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向来是各个手机企业激烈争夺的目标,如今苹果、华为各自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苹果的出货量依然超过华为分别位居全球第二名和第三名。

目前似乎尚未见到各个市调机构给出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品牌出货量排名,不过从二季度的数据来看,排名可能出现变化的应该就是华为会否取代苹果夺得第二名,第五名则可能出现小米与vivo之争。

此前华为手机曾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301万,前三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12亿,可以得出三季度其全球出货量为3899万部,同比增长约两成。

苹果刚公布的业绩显示它三季度的iPhone销售了4667.7万,这就是说三季度它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依然超过华为。一般来说手机企业的出货量应该超过销售量,因为部分手机依然留在渠道当中。

华为看来要真正超越苹果还需要一些时间,在发展趋势来看它超越苹果的机会是非常大的。这几年华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一直远在苹果之上,今年前三季度华为手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19%,而苹果的iPhone销量增速不到2个百分点。

当然华为在规模逐渐壮大之后,其必然也会遇到天花板,综合几个数据机构给出的数据,三季度华为手机在国内的出货量为2200万,较二季度的2300万减少了100万,而近期华为公司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则表示要重视低端手机,这或许体现出它已意识到保持高速增长所面临的困难。

苹果公布的这份业绩同时显示,其iPhone销量同比增长了3%,这一成绩较去年同期要好不少,去年同期其iPhone出货量同比下滑了5%,此前数据调查机构canalys发布的数据显示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约四成,一扫此前在中国市场下滑的阴霾。

不过苹果的这份业绩也显示智能手机营收同比仅增长了2%,低于iPhone的销量增速,说明有相当部分用户选择了降价后的旧款iPhone,证实了9月中旬开始上市销售的iPhone8、iPhone8 plus确实未能获得用户的欢迎,在中国市场一些渠道商更将iPhone8降价1000元促销,这是苹果的iPhone首次出现在上市1个多月后就出现大幅“跳水”的现象。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