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和vivo受制于三星体现其核心技术的缺乏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10-11 17:57
vivo已在上个月发布了全面屏手机X20,其兄弟OPPO也将在本月发布全面屏手机R11s,前者已确认为三星供应的AMOLED面板,后者估计也将采用三星的AMOLED面板,由于三星在自己的...

vivo已在上个月发布了全面屏手机X20,其兄弟OPPO也将在本月发布全面屏手机R11s,前者已确认为三星供应的AMOLED面板,后者估计也将采用三星的AMOLED面板,由于三星在自己的旗舰手机Galaxy Note8和Galaxy S8上已采用全面屏,为免影响三星旗舰手机的销售,X20和R11s注定无法超越。

vivo的X20在发布前曾大事宣传其全面屏的卓越,不过当发布后其全面屏明显要比三星的差太远,无双曲面屏,边框太宽,还有上下巴,惊艳程度明显不如小米mix2。

OPPO的R11s据说也是一款全面屏手机,从此前其R系一直都以采用三星的AMOLED面板作为一个重要卖点来看,R11s很可能也会采用三星的AMOLED面板。

OPPO和vivo能在国内市场取得出货量的迅速增长与三星供应的AMOLED面板有很大的关系,去年这两家企业也正是国内OLED屏手机市场份额前两名。OLED屏相比传统的TFT-LCD屏优势是非常明显的,其有低功耗、色彩鲜艳等优点,对于喜欢自拍的OPPO和vivo用户来说特别有好处,可以让拍出来的相片特别好看。

在当前的国产全面手机中除了OPPO和vivo外,其他手机企业推出的全面屏手机普遍为TFT-LCD面板,相比起OLED面板其边缘触控、显示方面都更有难度,需要有专门开发的触摸板、芯片驱动,这也是导致它们的全面屏手机边框较宽的原因。

OPPO和vivo既然获得了三星的AMOLED面板供应,本应可以开发出边框更窄的全面屏手机,但是由于这可能会影响到三星高端手机的销售,OV采用OLED面板的全面屏手机自然难做到如Galaxy Note8和Galaxy S8那么窄。

这一情形在vivo去年发布的Xplay6上就曾出现过,xplay6也是一款采用三星双曲面屏的手机,不过其弧度远比不上三星当时的旗舰手机Galaxy S7 edge,其曲面屏也无功能而仅仅是装饰作用,在分辨率方面也远低于Galaxy S7 edge。

对于OPPO和vivo来说,另一个一直影响它们口碑的是低配高价,这似乎已经成了它们的标签,也正是因为这一标签导致它们在一二线城市难以与竞争对手竞争,因为这些城市的用户获得了更多的信息,对手机的性能参数相当熟悉,华为、小米等提供了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全面屏正成为当下的风潮,OPPO和vivo在全面屏上受制于三星的现象体现了它们在核心技术上的缺乏,而它们去年底在印度市场就遭遇了杜比的专利诉讼,OV两家如今已成为国产四强之一,核心技术的缺乏成为它们继续往前发展的绊脚石。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