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出货量下调,国产手机品牌能否主导大陆市场?手机

砍柴网 / 白小楼 / 2017-10-10 16:50
西方谚语里说:「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西方谚语里说:「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这句话放在科技行业里也尚不为过,特别是对于手机领域的佼佼者iPhone来说,在经历了过多的赞美与诋毁后,今年苹果在手机行业里要走的道路,显得任重而道远。

在经历了9月份新品iPhone 8、iPhone 8 Plus、和具有苹果十周年纪念意义的iPhone X之后,向来顺风顺水的苹果开启了自己的“水逆”之年。

在iPhone 8开卖几天后,购买iPhone 8的消费者接二连三的出现电池鼓包事件,这不免让用户想起去年三星Galaxy Note 7的“爆炸门”事件。

据韩国媒体爆料,由于今年苹果在iPhone 8新品的电池上加入了SDI,所以很有可能步Galaxy Note 7后尘,发生类似的爆炸事件。

不过也因为iPhone产品拥护者居多,也有大部分人觉得,iPhone 8与Galaxy Note 7是两个性质的事件与产品,所以在电池问题上,不能一概而论。

iFixit曾拆解过iPhone 8 Plus手机产品,据拆解后的内部架构来看,iPhone 8 Plus配备的手机电池确实是三星SDI工厂制作,而该工厂与三星Galaxy Note 7电池供应商实为一家。

但就目前出现的情况来看,与去年Galaxy Note 7电池爆炸和冒烟相比,今年iPhone 8所发生的状况为电池膨胀导致手机后盖变形,但即便如此,iPhone的口碑也开始出现下跌之势,本来iPhone 8的销量就不尽人意,更多的苹果消费者寄希望于十周年纪念意义的iPhone X之上。

但“屋漏偏逢连夜雨”,据媒体报道: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最近发布的报告中下调了iPhone X的出货量预期,预计今年到明年初iPhone X的出货量只有3000万或3500万部。

这样的出货量,很难满足今年消费者特别是国内消费者对于iPhone X的热情与购买需求。因为iPhone X具有十周年的纪念意义,在加上苹果首次采用全面屏设计并配备OLED屏幕,还支持面部识别等创新功能,所以对于果粉来说,只待iPhone X发布,就已被列为囊中之物。

之前郭明錤曾预计iPhone X的预定量会达到4000万或5000万部,但由于iPhone X的出货量下调成3000万或3500万部,也就是说截止到今年年底,有500万至2000万消费者,即便有钱也无法买到iPhone X手机产品。

对于iPhone X下调出货量的原因,很大程度是因为深感摄像头上的问题,因为iPhone X产品取消了陪伴iPhone产品十年之久的Home按键,所以面对识别成为了该机的重中之重,而实现面部识别的深感摄像头因为组装难度大,成为了导致iPhone X出货量下调的主要原因。

虽然这只是短期性问题,在未来几个月内无论苹果自身还是供应商都会积极的解决这一问题,从而提高iPhone X的产能与产量,但对于市场而言,在发布会的3个月内是消费者对于手机产品需求与热情最高之时,即使几个月后iPhone X出货量大幅负提升,但因为热度已过,大多数消费者会选择放弃等待,从而转头其他品牌手机。

因为近些年国产手机品牌的纷纷崛起,所以iPhone X出货量下调所导致的连锁反应,很有可能为国产手机品牌腾出市场空间,导致那些等不及iPhone X的消费者,转投安卓阵营购买国产手机品牌促成交易额。

今年华为、小米、vivo、金立等国产品牌手机厂商纷纷发布旗舰新机,作为全球出货量第三(第一三星、第二苹果)国内出货量第一的国产手机厂商华为,或会成为iPhone X出货量下调后的最大赢家。因为就目前国内手机厂商的市场份额与占有量来看,华为位居第一。

不置可否的是,国产手机经历了当年“山寨”代名词之后,在安卓系统大行其道之下,已然纷纷崛起。iPhone X下调出货量致使苹果对于手机市场的压制与竞争不在,从而为各个手机品牌腾挪出了市场空隙,这些手机品牌可以自然而然的吸取iPhone的用户,然后发展成自身品牌的用户,这样的模式往往百害无一利。

但值得推敲的是,虽然目前国产手机品牌蒸蒸日上并日益强大,但客观来说与苹果与三星相比还是略输一筹。

从三星Galaxy Note 7的爆炸事件与iPhone X的出货量下调可以看出,当苹果与三星自身出现错误或者定位失误以后,才轮到国产手机品牌的趁势而起,不得不说国产手机厂商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虽然同为安卓系统的手机产品,但在专利研发与创新技术上,国产手机厂商还需要大下苦工,厚积薄发,从而达到新的高度。

来源:白小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