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市场持续落后于小米的OPPO计划加大进攻力度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10-10 16:51
印媒报道指中国四大手机品牌之一的OPPO已获得了在当地开设单一品牌零售店的许可,意味着这家手机企业在持续落后于小米等其他中国手机品牌的情况下正在试图通过开设单一品牌...

印媒报道指中国四大手机品牌之一的OPPO已获得了在当地开设单一品牌零售店的许可,意味着这家手机企业在持续落后于小米等其他中国手机品牌的情况下正在试图通过开设单一品牌零售店的方式进一步拓展该市场。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人口大国,当前虽然由于废钞令等的影响导致其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停滞甚至下滑,不过众多智能手机企业依然高度看好该市场,希望在该市场掘金,这其中就包括中国手机企业。

2016年是中国手机企业在印度市场发展最好的一年,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五中有四家来自中国,第一名是三星,其后分别是vivo、小米、联想和OPPO,此外还有其他如华为、中兴等中国手机品牌,这些中国手机品牌合计占有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近五成。

vivo和OPPO当然也看好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去年一季度这两家企业曾成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最快的两家手机企业,到去年底已分别取得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二、第五的位置,而在去年之前它们尚未进入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五的位置,可见这两家手机企业的发展势头之猛。

在去年取得的良好成绩刺激下,vivo和OPPO从国内市场抽调人手支持印度市场,在印度线下市场与当地的零售商合作,希望复制国内的零售店模式,借此迅速扩大渠道力量;同时在广告营销方面巨量投入,赞助印度最受欢迎的板球运动,将它们的品牌标志贴遍印度市场。

不过从实际情况来看,今年小米的增长势头持续超过vivo和OPPO,到二季度夺得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二名,而且从目前看来小米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依然未见停止的迹象,甚至有分析认为它将在年内超过三星成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手机品牌。

相比起小米、vivo等品牌,OPPO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表现都较为落后,显然这逊色于OPPO在国内市场高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二的成绩,或许正是有鉴于此,OPPO希望摆脱这一落后的局面,而通过申请“单一品牌零售店“的方式,通过更直接接入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来推动它在印度市场的发展。

在此之前,其实OPPO与小米一样都已在印度市场制造它的手机,支持印度制造,通过这种方式来争取印度当地人的支持,不过相比起小米来说显然它做的还不足够。

小米的印度负责人马努·占恩(Manu Jain)已被提升为小米全球副总裁,可见小米在实现当地化运营方面比OPPO更重视;小米在印度市场销售高性价比的红米品牌手机,其红米note3、红米note4都成为印度畅销的产品,OPPO则延续了国内的高价低配,这让消费水平较低的印度用户有点难以接受。

当然,印度作为全球尚未被完全开发的单一大市场,谁也不会轻言放弃,对于缺乏知识产权的OPPO在难以进军欧美发达国家市场的情况下,更不能放弃印度这个市场,正是在这种现实情况下它依然希望努力拓展印度市场,而设立单一品牌零售店可被认为是它的又一次努力。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