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连续爆炸,能否成为国产品牌手机登顶的契机?手机

砍柴网 / 白小楼 / 2017-10-10 16:49
2017年,苹果开启“水逆”之年,iPhone 8先遭退货,后遇爆炸。

2017年,苹果开启“水逆”之年,iPhone 8先遭退货,后遇爆炸。

一直以来,国产手机品牌和进口手机品牌存在最大的差异不外乎品牌效应、参数性能以及对产品质量控制方面的差异性。

不可否认,在国产品牌进入智能手机市场的初期,山寨机、杂牌机的确实对国产手机的形象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不过,在经历过一段时间的沉淀,从2012年开始,国产手机已经逐步进入以经营品牌为主的阶段。

经过数次的洗牌,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一些劣质机已经逐渐消失,而国产手机对自身的品牌定位也渐渐趋于稳定。

同时,国产手机经过近十年的洗礼,在品控方面同样有了质的飞升,相比国外品牌也不遑多让,这点从近年来国产品牌以及外国品牌手机在国内的销售量就可以看得出来!

而国产手机在逐渐提升自身品质、性能的同时,国外品牌手机却频繁发生事故,这样的结果无疑给国产手机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机会。

自2015年以来,三星在国内的出货量已经颓势初显,而国产手机因稳定的发展带来的正面效果已经开始发挥作用,2015年至2016年之间,三星在国内的出货量逐步走低,经历了Note 7爆炸事件的三星在2017年的国内市场则一蹶不振。

而苹果方面,虽然并未发生爆炸,但其出货量也有明显的退步,至今已经连续6个季度销量下滑足以说明国内手机市场正在逐步过渡至内部市场领先的地位。

虽然Note 7爆炸事件对iPhone并没有缠身太大的影响,但持续走低的业绩成为了令苹果头疼的重要问题,而今年,作为距离第一代苹果手机发布的第十年,能否重夺市场,胜败也在此一举。

为了重新走向市场巅峰,iPhone做足了准备,其中iPhone X带来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虽然iPhone X还未正式发售,但是作为苹果十周年的先锋军iPhone 8 已经提前一步进入市场。

不过,iPhone 8的诞生可以说完全是一个错误,抛出主观意识iPhone 8本身的设计确实相比iPhone 7有着明显的进步,然而因为其一奶同胞iPhone X的缘故,iPhone 8 也只能默默承受着“低预定”“低销量”“高拒收”的命运。

面对多灾多难的命运,近日,iPhone 8再一次迎来一个不幸的消息,iPhone 8炸了,没错,继三星 Note 7以后,iPhone 8 也迎来了爆炸的命运。

根据台湾《苹果日报》的报道,一位台湾的消费者,在给自己刚刚购买3天的iPhone 8 Plus充电时,外壳突然爆裂,该消费者称其当时打算追剧看片,在手机电量剩余70%的情况下,使用原装充电线及充电器充电,仅仅三分钟手机就被充电到爆裂。

由于当时完全没有爆裂的声响,如果继续充电下去很可能导致手机自燃引起严重的后果。

根据手机电池爆炸的现场图片可以发现,该机与Note 7爆炸的差异比较大,类似手机电池鼓胀将手机屏幕与机体分离。

无独有偶,一位日本的网友也在推特上发文称其购买的一部iPhone 8 Plus,刚刚拆开包装,就发现萤幕面板竟然因为电池膨胀,导致完全不能使用,现在也只能等待原厂处理。

据了解,iPhone采用的手机电池与三星Note 7采用的手机电池同属一家韩国供应商SDI制造,三星由于电池爆炸问题,损失惨重,如果SDI的电池本身真的存在严重的问题,这对于iPhone 8以至于尚未发售的iPhone X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由于iPhone 8大规模降价导致用户大面积退货,甚至顺丰仓库已经被拒收、退货的iPhone 8堆满,相比iPhone 8此时面临的尴尬处境,国产手机则大不相同,日前小米官微发布一条消息称小米在今年9月的出货量已超过1000万台。

而华为Mate 10尚未发布,沉寂许久的中兴貌似也要在今年的十月有一场大动作。

面对气势汹汹的国产手机,作为智能手机行业的大佬,苹果,说不慌也很难让人相信。而苹果若想打赢这场翻身仗,iPhone X是重要的一环,不过作为同时发布的iPhone 8在上市仅仅不到10天的时间便出现爆炸的情况,对尚未开始销售的iPhone X也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从去年在三星发布Note 7后开始出现爆炸的情况,导致中国用户大量流失的情况看,由于iPhone 8的爆炸,苹果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被压缩,反观国产手机,因为近年来的出色表现,在国内甚至国际市场都有比较不错的占有率。

若国产手机能够将对产品的严谨态度保持下去,抓住机会,占领市场,那么未来中国市场由国产手机主导的情况将不会太远。

来源:白小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