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畅玩7X高定价,要冲击中高端市场?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10-10 16:08
在华为发布mate10之前,华为将在本月11日发布一款全面屏手机荣耀畅玩7X

在华为发布mate10之前,华为将在本月11日发布一款全面屏手机荣耀畅玩7X,其配置方面不算高端,定价又说是1499元起,也有说法是1799元起,值得关注的是这被认为是华为的首款千元全面屏手机,虽然相较其此前发布的全面屏麦芒6要低不少,但是相较起之前的几代畅玩手机来说价格却高不少。

华为此前将华为品牌定位为中高端品牌,而荣耀品牌则被定位为针对互联网市场的高性价比品牌,不过这两年荣耀品牌的独立性明显增强,也有传闻指华为将荣耀品牌的地位提升到与华为品牌并列,希望两个品牌形成如OPPO和vivo那样良性竞争,共同从对手那里抢夺市场。

从荣耀的产品定价策略来看,似乎它也确实在努力进攻中高端市场,在定价方面逐渐与华为品牌看齐,目前在售的荣耀magic、荣耀V9等手机价格最高已达到3500元左右,接近华为高端手机P10的价位,可见荣耀品牌确实在向中高端市场努力。

畅玩是荣耀旗下的子品牌,此前其定位在千元以内,上一代的畅玩6X定价在999元起,不管畅玩7X定价为1499元起还是1799元起,其定价都较此前的有大幅度的提升,这意味着畅玩品牌也在努力摆脱低端市场而往中高端市场拓展。

当然就配置方面来说,荣耀畅玩7X比不上竞争对手vivo发布的全面屏手机X20。据了解荣耀畅玩7X采用的是华为海思的麒麟659芯片,这是一款八核A53架构的芯片,采用台积电的16nmFinFET工艺生产,据geekbench4的测试数据显示其单核性能为909分、多核性能为3159分,仅相当于高通的中端芯片骁龙625的水平。

vivo X20搭载的则是高通的中高端芯片骁龙660,据geekbench4的测试其单核性能达到1607分,多核性能则达到5823分,显然要较麒麟659高太多;其他配置方面,X20和畅玩7X均为后置双镜头,X20为双1200万像素,畅玩7X则为1200万像素+200万像素,显然X20要优胜不少。

不过在价格方面,荣耀畅玩7X还是较X20低太多,X20的定价为2998元起,畅玩7X至少比它便宜40%以上。荣耀畅玩7X的如此定价无疑是希望不再与其他竞争对手在低端市场上纠缠,而与vivo和OPPO这两个主要竞争对手在中端市场上进行竞争。

在中端市场,华为还有Nova2、麦芒等与OPPO和vivo竞争,这与群狼战术颇为相似,事实上也有分析认为华为目前在国内市场能击败众多竞争对手主要也是靠群狼战术,其单款手机销量很难与OPPO、vivo、小米相比,但是依靠款式众多的手机却在总出货量方面击败这些竞争对手坐上了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和全球第三的位置。

华为采取群狼战术很难说是对还是错,当年三星也是依靠群狼战术夺得了全球第一的位置,但是导致利润较低、品牌认知较弱等弊病,如今三星已大量缩减了手机款式,留下了Galaxy S、A、C、J等几个系列,华为也认识到这个问题早已提出了推精品战略,不过似乎在出货量压力下目前还是在推群狼战术。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