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分软件为苹果洗刷清白 新iPhone上市并未影响老版本性能手机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7-10-10 08:20
一些苹果iPhone用户总是抱怨称,新一代iPhone的上市,就意味着老版本的iPhone运行速度将会变慢。不过跑分软件3DMark和PCMark的开发商Futuremark日前所做的一项测试却表明,...

一些苹果iPhone用户总是抱怨称,新一代iPhone的上市,就意味着老版本的iPhone运行速度将会变慢。不过跑分软件3DMark和PCMark的开发商Futuremark日前所做的一项测试却表明,iPhone 5S、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 7并未因新产品的发布而影响到它们的跑分。

Futuremark的测试结果显示,无论是运行最新版的iOS 11或者是发布于2015年的iOS 9,包括2013年发布的iPhone 5S至随后历年发布的iPhone 6、iPhone 6S及iPhone 7,它们内部处理器的运算性能均保持同等水平。

一些人怀疑,在每一次苹果发布新款iPhone时,这家公司都会蓄意放慢老版本iPhone的运行速度。使用这种所谓的“计划性淘汰”(planned obsolescence)策略,苹果的目标是让老版本iPhone用户升级使用新一代的设备。不过目前并没有任何数据或证据表明,苹果在鼓励任何形式的“计划性淘汰”策略。

相反,老版本iPhone的性能更容易受到新版本iOS和随之而来的通常与新iPhone一起发布的应用更新的影响。新版本的iOS以及应用更新被设计用于支持iOS更新,这种设计中会含有让新款iPhone硬件工作流畅的特点。考虑到这一点,就可以理解为什么旧款iPhone在新iphone推出时会慢下来,因为在新款iPhone推出后,新版本的iOS和新版本的应用可能无法在旧型号iPhone的处理器中优化。

Futuremark同时还表示,用户认为手中的iPhone运行速度变慢还受到了“心理效应”的影响,因为用户会认为“市场中出现了全新、改进的产品,”这意味着手中的设备已变得落伍。

【来源: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