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对决发烧硬件 蓝厂X20和小米Note 3谁更占优?手机

砍柴网 / 数码评价 / 2017-09-27 20:09
最近vivo发布了X20手机,据说备货350万台,十分大气,产品也很大气,就是全面屏手机。

最近vivo发布了X20手机,据说备货350万台,十分大气,产品也很大气,就是全面屏手机。

有人说,这到底是不是一个全面屏呢,你说上面下面都有空间,并不是全面的啊。这里要说的是,全面屏现在特指18:9的屏幕比例的手机,而从这点看,X20是合格的。至于为什么是18:9,而不是2:1,这个以后你会习惯的,比如2x1200万,就是2400万什么的。

话不多说,可能有人会迷惑,这款X20和小米当红小生Note 3哪个值得买?我们先来看看配置。

从配置上,我们看到两款产品CPU相同,基本没有必要比较。而内存,有些差距,2GB可能会在海量APP连续使用中造成流畅性的不同,平时没有区别。

闪存方面,放心,都是emmc 5.1,但X20还可以扩展存储卡,这是比小米更有诚意的地方。

屏幕方面,X20是AMOLED,18:9,分辨率也稍高,总体上视觉体验比较新鲜,不过放手指的地方比较少,会造成一些困扰。

拍照方面,小米Note 3后置1200万广角+1200万长焦镜头,索尼IMX386传感器带防抖,还是很有诚意的。X20采用的摄像头,支持四轴光学,也是不错的。

那么,vivo X20的2400万像素照片,是怎么回事呢?这个其实不好解释,就当成2400万像素感光单元就好,另一个是500万辅助摄像头(这里想到了魅蓝Note 6,嘿)。前置2400万像素摄像头,也是不错的。

也就是说,拍照上两者旗鼓相当,但屏幕上X20胜出很多,而其他方面基本也都差不多,比如电池,续航,重量。

如果要选择,我肯定会推荐X20,因为屏幕有新意。到现在这个阶段,很多人手中手机都是不错的,并不需要马上换一个新手机,如果换,有新意是十分必要的一点。

X20除了注重HIFI音质外,还有个Game SDK工具包,可以提升打王者荣耀的体验,这说明他们抓住了用户对手机需求的本质,拍照和玩游戏,同时也提供了全面屏。当然,X20没用TYPC-C也是一个比较让人不爽的事,但总体屏幕更占优。

但是不是要全面屏,就一定要买X20呢?也不是,君不见,一大波全面屏手机正在赶来的途中,气势逼人,价格可能就1000多元。也许,全面屏的时代就此就到来了吧。

来源:数码评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