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Q1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豪霸印度市场半壁江山手机

砍柴网 / 文慧 / 2017-05-18 17:00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日前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手机季度跟踪报告》(Quarterly MobilePhone Tracker)指出,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市场捷报频传...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日前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手机季度跟踪报告》(Quarterly MobilePhone Tracker)指出,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市场捷报频传。

该报告显示,中国手机制造商本季度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占其出货总量的51.4%,同比大增142.6%,环比增长16.9%。

相比2016年第一季度甚至未能跻身前五的情况,小米2017年第一季度成为印度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其市场份额为14.2%,较上一季度增长39.8%。

国际数据公司将该品牌的成功归功于其低成本产品,如红米Note 4(定价为9,999卢比)和红米4A(定价为5,999卢比)。红米Note 4也取代三星Galaxy J2,一举成为2017年第一季度该国出货量最大的智能手机,三星Galaxy J2是2016年第四季度出货量最多的智能手机。

Vivo、联想和Oppo的市场份额分别排在第三、第四和第五位。Vivo斩获了10.5%的市场份额,其出货量较上季度增长44%。联想的市场份额为9.5%,从上一季度的第三位下滑至第四位,虽然其出货量增长了33.7%。Oppo的市场份额为9.3%,但出货量仅增长了14%。

中国品牌的成功可归功于其积极的定价、更好的用户体验、更快速的采用4G技术和更加注重相机功能。2017年第一季,在所有出货的中国品牌中,约有62.2%的智能手机配置了1300万像素或更高分辨率的相机。

三星地位牢不可破

韩国巨头三星依旧稳居印度市场头号智能手机厂商地位,其市场份额为28.1%。虽然该公司产品出货量同比增幅仅为1.5%(曾在2016年第一季度夺取了26.5%的市场份额),但其在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16.9%的增长。三星的成功可以归功于其数量驱动型市场战略以及在2017年第一季度推出价位适中的J系列和中档C与A系列。

印度公司遭遇艰难时刻

2016年第一季度,Micromax、Lava、Reliance Jio和Intex等印度本土智能手机品牌共握有40%的市场份额,2017年第一季度,这一比率大幅下滑,降至13.5%。

国际数据公司印度客户端设备市场分析师亚伊帕尔·辛格(Jaipal Singh)表示:“印度厂商正试图通过售价不到100美元新产品和中档产品重新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但来自中国供应商的激烈竞争仍然是一项重大挑战,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竞争仍将加剧。”

积极信号

国际数据公司称,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表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2017年第一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14.8%,环比增幅为4.7%,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2700万部。

印度人如今在智能手机上的支出正在增加。该报告指出,在印度销售的智能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ASP)已经从2016年第一季度的131美元(约合4390卢比)提高至2017年第一季度的155美元(约合9,927卢比)。

【来源:CCTIME飞象网  作者:文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