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宁:干净的双玻璃,360N5S做纯净手机手机

砍柴网 / 万能的大熊 / 2017-05-17 22:59
360即将发布新款N5S,采用双玻璃,纯净系统,打造最干净的千元机。

360推出手机以来,慢慢的开始做出自己的风格,而360手机从N4开始,整个系列的发力点开始清晰。而这都是在李开新担任360手机总裁后逐渐开始发生的转变,这说明了360手机的发展方向在磨合后逐渐变得清晰,而这次360手机即将发布新的一款360N系列手机,又会做出哪些变化呢?

最成功的N系列

360从N4开始到N5到即将发布的N5S都受到了很热烈的欢迎,这里面主要的原因就是配置不缩水,性价比非常高,各项配置的均衡调整使得整个机器的体验更加优化。运行更快,待机超长,外观不错,系统干净是360手机的主要特点。在千元机中,这些都是比较突出的特征。360N5手机凭借6GB大运存,三大革命性功能的系统和1399的售价立刻受到了用户的追捧,屡屡创下了当日现货瞬间售罄,65秒销量破万,1分55秒销售额超过2016年双11当日销售额的记录,京东好评数达到98%,口碑销量获得了双赢。

可以说,360手机最终坚持的还是360文化中的用户体验为核心这一点,并没有去想太多噱头,而是尽可能的满足更多用户的实际需求。比如说,现在很多品牌的旗舰机器还没有上6G内存,这实际上是有些落后的,对于安卓手机来说,运存的大小对运行的速度影响至关重要。再比如5000毫安的大电池加上653的平衡功耗,待机时间大大加长但体积重量又有些笨重,所以N5调整到了4000毫安,完全保障一天的运行就可以了,手机整体也变得更加轻便。可以看出360的运营思路都是在平衡上下功夫,不去炒作某一个爆点,而是尽可能让手机没有明显缺点。

卸载预装之争

在坚果PRO发布后,关于软件预装的问题再次回到众人视野,老罗也坦言预装过多还是为了赚钱,但是都可以卸载删除,同时向大家道歉。其实这个问题,之前在360也曾引发轩然大波,在手机预装最疯狂的年代,360手机助手曾经推出一个卸载预装应用的功能,一推出就疯狂了,一方面是用户疯狂了,大家纷纷开始卸载了自己手机的预装。

另一方面则是厂商疯狂了,开始疯狂抗议360的这个功能。可以见得,显然是动了大家的奶酪。这场大战最后由工信部出面表态,才告一段落。而且,不光是预装应用比较烦人,层出不穷的各种内置广告,也是用户反应比较大的领域,手机系统如何对用户不骚扰,其实是一个特别影响用户体验的事情。

面对这个问题,李开新表示,在手机OS中预装应用是目前国内手机厂商的普遍做法,这些预装应用无法卸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用户体验,而预装的目的也非常简单,就是赚钱。每个app都可以获得几块钱的推广费用,为手机增加几十元的利润,如果出货量达到千万台,那就是数亿元的利润,这是厂商很难放弃的利益。

但是360手机这次还是决定放弃预装应用这块肥肉,给用户一个真正干净的系统。360研发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应用筛查,“凡是使用频次低,可有可无的,不论管它是是系统自带的还是第三方应用,一律剔除。我们不能以牺牲用户权益的方式来换取自家利润。”

双玻璃趋势回归,颜值大幅提升

目前手机行业的外观设计都开始从土豪全金属进行多样化转变,优先回归双玻璃的还是荣耀,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设计和手感都得到了用户的肯定,销量在京东一直排名靠前。而这次360N5S据透露,也采用了双玻璃的机身,应该是双2.5D玻璃。在配色上应该也会多元化,这也是目前手机行业的流行趋势。所以可以说N5S虽然没有升级自己的型号,只是加了一个S,但在外观上来看,恐怕会是一款和N5截然不同的手机。

不过在内部配置上,相信变化就没有那么大了,骁龙653的CPU依旧是现在千元机CPU的王者,在性能和功耗上的表现非常突出,有品牌手机一连出了N款手机无论高低配置,一律都用的这款神U。相比较8系列的高通芯片而言,6系列其实更加稳定,发热也很低,其实从体验上来说,还是表现的非常不错的。而在内存上,相信6G运存依旧是标配,也许会出现128G大内存。而续航方面,配合653的cpu,待机和性能依旧会成为N5S的最大优点。

从目前来看,品质中端的定位更加适合360手机,一方面不会把自己的品牌做廉价,另一方面,也保证了自己的竞争力。而一些系统上的创新,比如分屏、加速空间等,也会逐渐打出自己的特色。在中端手机站稳脚跟后,360手机才好更好的向高端发力,相信经历几代的积淀和拓展,360手机会迎来自己的一个发展高峰。

【来源:万能的大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