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读三星S8让用户换机的几大理由手机

砍柴网 / 王新喜 / 2017-05-12 12:54
S8抓住了当前消费升级下的用户需求。

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预估,S8 上市后一年的出货量预计在 6000 万台。Counterpoint 研究总监 Peter Richardson 在一份最新的报告中预测:「S8 第一年的销量预计会比 S7 高出 10% 以上。」而Galaxy S7和Galaxy 7 Edge 累计销量也超过了5000万。而另据韩国媒体报道,元大证券分析师认为,三星S8+的销量有希望超过三星S8,而三星S8和S8+今年内的销量有希望突破5040万部。

当前许多分析师对于S8的最终销量表示乐观,认为三星有望完成这一目标。那么问题来了,为何相关权威机构与业内分析师看好S8的销量?

高预售量体现出未来销售潜力

据韩国媒体 Newsis 报道,三星 Galaxy S8 自从4月7日在韩国开启预售后,两天内预售量已超过 55万部,而它们也成为了韩国历史上预售量最高的智能手机。据韩联社报道,在电信运营商渠道,高配版128GB 存储的 Galaxy S8+人气仍最高。在手机实体卖场,谜夜黑和烟晶灰配色的 S8 最受青睐。

而不久前,韩国媒体Naver对三星Galaxy S8首批产能情况进行了披露。显示位于越南的三星工厂已经开始批量生产Galaxy S8系列,三月份与四月份产量分别达到470万部与780万部,这意味着三星S8系列新机发布以后,供货量至少能达到1350万部。

另外据说,三星S8拥有高配的6GB +128GB版本,原先这一版本计划只在中国大陆推出,后来三星扩大了销售区域,而这一高配版三星S8也在面临供求量太大导致供应不足的问题。从预售人气来看,S8未来的销售潜力与销量增长的趋势已经很明显,这也说明了在当前的存量换机市场中,S8创新势能正在形成人气效应。

打破创新瓶颈抓住消费升级需求,黑科技、性能升级、工业设计杀伤力十足

在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同质化的外观设计与性能配置,多数智能手机厂商的创新已经陷入瓶颈期,市场进入了存量换机市场,智能手机的销量增长意味着要说服用户换机。

三星长期以来都是 Android 高端旗舰中的标杆,也在于其每一届的新品都能拿出产品差异化与技术亮点上、工业设计上的创新来刺激消费者的换机欲望。对于消费者来说,换机追求的是越换越好,而且能够从新机中收获差异化的创新体验。

从三星最新发布的S8来看,其全视曲面屏 、虹膜识别等领先科技,打破了当前手机使用体验的天花板。当前三星S8从配置、防水防摔、工业设计等诸多方面均是顶配,一方面是三星S8采用了今年性能最佳的骁龙835处理器,全新的处理器架构以及10nm工艺为手机的性能带来了不小的提升。

从工业设计来看,Galaxy S8将虚拟主屏键置于屏幕下方使屏占比达到83%,这颠覆了三星手机自身的经典设计,S8拥有“IP68”级别的防尘防水性能,与此同时,Galaxy S8采用了康宁第五代大猩猩玻璃——康宁官方提供的数据是,就算在1.6米的高度跌落,80%的样品机仍然可以完好无损。

另外三星S8还搭载领先的生物识别系统——虹膜识别;存储方面,三星S8标配4GB +64GB存储。总的来说,Galaxy S8在黑科技、性能升级以及工业设计上杀伤力十足,打动消费者的卖点太多。而对于手机用户来说,在当前换机的心理,某种程度是追求不一样的创新体验更优秀的性能与颜值,从这个层面看,S8抓住了当前消费升级下的用户需求。

全视曲面屏带来省电续航、视觉冲击力等创新体验

三星S8最受关注的是创新是全视曲面屏设计,打破了手机整体设计的创新瓶颈以及在省电续航等性能方面带来了提升。比如说,为了追求超高占屏比,创新和优化了功能,在机身最下方内置了压力传感器,突破了当前的Home键设计与创新瓶颈。

另外,全视曲面屏最大的特性是:使用优化材料降低屏幕显示的耗电量,S8的电池寿命更持久。有调研报告指出,说明在全视曲面屏给用户沉浸感的同时,还能提高手机的续航能力。当前泛娱乐时代,一“机”多玩成为高端机的发展趋势。玩大型游戏,看视频等已成为手机最重要的娱乐功能(都很耗电),手机屏幕带来的低电量消耗,成为年轻人买手机重要考量因素。

而S8/S8+采用的18.5:9的屏宽比可以带来更宽广的视野与显示区域,在游戏、观影、分屏等功能中的表现有着更好的视觉冲击与沉浸式的体验,这给用户换机带来了一定的诱惑力。

三星S8可能拔高了用户对苹果创新的预期:弱化了iPhone8的亮点

众所周知,而S8今年的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iPhone8,而从当前来看,S8与iPhone8的双雄对决是业内颇为期待一场大戏。而从当前来看,S8当前的创新与设计亮点可能会压制iPhone未来的看点。我们知道,三星S8当前之所以能够获得业内与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在诸多设计亮点之外,与其所采用的那块18.5:9的 “全视曲面屏”有关。Galaxy S8的颜值、尤其是其占屏比超高的屏幕赢得了外界一致赞誉。

而当前消息指出,iPhone 8虽然可能会采用高屏占比的AMOLED显示屏,但不会采用曲面屏的设计。而曲面屏对手机设计和颜值的提升在 S6 edge/S7 edge 等手机上已经得到验证,去年配备双曲面屏的三星 S7 系列拿下了 2016 年最佳销量 Android 手机的桂冠。

这也让iPhone 8在外观与曲面屏体验上较S8逊色了一筹。另外,从iPhone过往的创新表现来看,苹果当前拿出超越S8新的创新亮点相对比较难。而从价格来看,iPhone8可能是史上最贵iPhone,外媒给出的说法是,iPhone 8国行版本的售价很可能会首次突破7000元大关,更重要的是,三星S8可能拔高了用户对苹果创新的预期,iPhone8要在S8的基础上突破无疑压力与难度非常大。从目前消息来看,三星S8的售价在5688元左右。在与iPhone8的对比来看,S8要引发用户换机的原因可能也来自与iPhone8对比价格上的优势。

全产业链支撑的供货能力

今年国产手机陷入了集体的焦虑,一方面来自于元器件涨价,手机成本提升,厂商们也需要将品牌去屌丝化集体走高端战略,但困境在于无法掌控供应链元器件供货与成本。高通最新的骁龙835处理器、索尼的传感器等,也会给大厂优先。所以国产手机在接下来的高端旗舰出货方面可能会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与风险。

而众所周知,三星的核心优势在于横向一体化的供应链优势,对于芯片、内存、电池、屏幕等手机研发制造的关键元器件都有布局。从不久前的财报看出,如今三星的全产业链布局业务已经逐步为三星贡献了最稳定的现金牛。尤其是当前三星电子在OLED显示屏领域处于领导者地位,可以说,在整个零部件领域,三星正在强化其议价能力与护城河壁垒。

当前三星OLED面板备货数量比往常要多但依然供不应求,与此同时,苹果也从三星这里大量扫货OLED面板,未来几个月OLED面板可能会缺货。而自主掌控零部件的三星完全由自己掌控并且自给自足的全产业链模式开始逐步掌控议价上的主动权,全产业链支撑的供货能力可能在今年高端旗舰的用户争夺战上掌握主动权。

当前智能手机在综合素质与卖点上很难与S8抗衡

在当前消费升级与存量换机市场的情况下,让消费者掏腰包变得越来越难,在高端旗舰上的竞争,有几个重要因素非常重要,1:产品差异化非常突出;2.品牌溢价能力能支撑售价。3.性能、创新与工业设计上有明显的亮点。4.配置上性能达到顶级。

在当前来看,无论是OV、iPhone7、小米的全面屏 MIX、小米6、华为P10等当前在售的中高端手机之中,国产手机在综合素质、性能与卖点上能与S8抗衡的基本没有,但当前国产手机要发力高端市场将定价上探到4千~5千价位将面临三星S8从创新与工业设计上(高屏占比全视曲面屏、虹膜识别、面部识别、虚拟主屏键)的强力压制。iPhone7则被iPhone8的预期压制,在这段时间空档,三星S8成为了当前机皇之选。

而在压力下,可预见的是 2017 年的国产旗舰也将逼出一些创新亮点。今年的智能机市场依然有不少看点。从当前来看,S8是工业设计的巅峰,今年三星电子对质量与品控加强,毕竟Galaxy S8背负着三星和用户的期望,是三星重新赢得用户的机会,这让S8未来的销量增长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今年是2017年恰逢苹果发布iPhone的十周年,无数果粉也对今年发布的iPhone 8寄予了厚望。从当前的趋势看,三星S8可能拔高了用户对苹果创新的预期,iPhone8必须全力一搏,再不创新可能就晚了。

【来源:王新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