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使用方式大变 应用切换变得跟iPhone X一样了手机

砍柴网 / Mashable中文站 / 2018-05-09 15:09
你准备好重新学习如何使用Android手机了吗?

Mashable中文站 5月9日报道

你准备好重新学习如何使用Android手机了吗?

经过两年多的无聊的小幅升级,谷歌终于对其Android系统做出了重大升级,让Android手机的使用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其中的一项变化是:在不同应用之间切换的操作方式变得跟iPhone X一样了。

在最新Android P系统中,应用切换功能的正式名称是“Overview”,它的使用方式与以前版本的Android系统都不一样。

现在,你不再需要专用按钮了,而且是从屏幕底部向上滑动来切换应用。应用程序的列表是水平排列而不是垂直排列的。

简单地说,现在Android P系统的应用切换方式几乎跟iPhone X的类似功能是一样的了。

然而两者之间还是有一些差异的,谷歌添加了一个滑块,可以让你在应用程序之间快速导航,因此浏览应用程序的速度会比iOS平台快一点。谷歌还提供了一种新工具,可以让用户在Overview界面上更容易选择文本。

但它与iPhone X上的应用切换方式很相似。更重要的是,这对于Android用户来说是一种全新的手势操作方式,很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一些苹果用户在刚刚使用iPhone X时,也感到有些别扭,大概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适应过来。

另外,尽管新的多任务处理手势操作方式比以前更快了,但是感觉和iPhone X一样笨拙。以前,多任务处理操作时需要一次点击,现在需要一次划动。更具体地说,是需要半个划动的动作,因为如果你一直拖着你的手指划动的话,就会拉出整个应用启动器。

这听起来有些奇怪,因为它确实是这样。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新的手势操作会变得更自然。

为什么会这样呢?

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这些变化会让手机操作变得如此不自然,谷歌为什么还要这么做呢?答案很简单:它必须这么做。

早在去年12月的时候,我的同事雷蒙德-王(Raymond Wong)写了一篇关于智能手机如何变得有趣的文章。多亏有了双摄像头、极窄边框和新材料,智能手机设计才在过去的6个月里出现了一些最有趣的进步。

因此,软件也必须跟上来,这是很自然的事。你可以抱怨没有硬件按钮了,显示屏上的缺口也很难看,但是如果你想获得好的体验,就需要在软件层面上解决这些趋势带来的问题。

虽然看起来很烦人,但是改变像多任务处理这样的核心功能可能比你想象的更有必要。显示屏只会变得越来越大,而边框会变得越来越窄。硬件导航按钮也会越来越少。

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Android发生的这些最新变化完全是因为苹果。从设计的角度来说,iPhone X无疑是最具影响力的手机。但这也意味着,随着越来越多的手机制造商效仿其设计,谷歌自然会跟着对软件做出一些变化。(编译/林靖东)

(来源:Mashable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