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开美国市场,华为杀向欧洲,靠这张牌冲击“世界第一”手机

砍柴网 / 参考消息网 / 2018-05-05 10:06
华为的销量说明了一切。就如在巴黎的发布会上余承东所言:“即便没有美国市场,我们仍然会成为世界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

境外媒体称,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华为手机的全球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10%增加到11.8%,创该品牌市场份额的新高。

据香港经济通通讯社5月3日报道,同时,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降至3.343亿部,与上年同期的3.444亿部相比下滑2.4%。主要由于中国的出货量自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跌至1亿部以下,为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首次。

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滑。(盖帝图像)

IDC分析师梅莉萨·周(Melissa Chau)指出,全球范围内,包括重要的中国市场,消费者对高端智能手机的兴趣依旧浓厚,但新智能手机用户增长乏力,导致出货量下滑。从营收方面讲,智能手机市场仍在增长,且在未来数年还会继续增长,因为消费者仍需要这些设备来满足其需求。

中国不仅是智能手机的主要消费市场,中国企业也迅速占领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3月30日报道,华为已经成为全球智能手机第三大生产商,也是西班牙五大最畅销的手机品牌之一。并不仅限于此。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公司有关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最新数据,近6个月来,西班牙国内销量最高的十大智能手机中有4款是华为生产的。在该时间段内,华为P8 Lite 2017机型成为在西班牙最畅销的智能手机。

凯度消费者指数公司透露,在西班牙最畅销的11款智能手机中,有4款来自华为公司。华为西班牙公司首席执行官金咏数周前告诉《五日报》,华为2017年在西班牙市场卖出约200万部智能手机。金咏说:“2017年以来,华为手机的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平均来看,我们全年在市场份额中占到了约20%;而12月份,我们的市场份额甚至超过了24%。”这一数据超越了三星。

3月27日,在法国巴黎,模特在发布会上展示华为新品P20系列手机。

华为在欧洲市场可圈可点的发展不仅限于西班牙。

据新华社报道,华为公司负责人2017年11月17日在莫斯科表示,华为手机在俄罗斯发展态势良好,市场份额逼近14%。华为俄罗斯消费者业务总经理欧以伟告诉新华社记者,华为手机在俄手机市场排名第三。

欧以伟说,华为在俄持续投资多年,品牌知名度和产品美誉度大幅提升,在售机型都经过大量市场调研,符合俄消费者需求,逐步赢得当地市场和经销商、渠道商的认可。

同样是在2017年11月,华为波兰消费者业务总经理张坚在华沙说,华为智能手机在波兰的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保持增长。张坚说,2015年上半年华为智能手机在波兰的市场占有率不到10%,2016年全年平均市场占有率约22%,2017年进一步升至23%。张坚告诉新华社记者,华为在波兰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仅次于三星。

据了解,2017年前三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达到1.12亿台,同比增长19%,全球市场份额已位列第二。目前,华为全球零售店面达42300个,同比增长19%。

华为的“Mate 10”性能堪比iPhone 8,但售价低三成。(盖帝图像)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报道中称,价廉物美使中国手机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但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却表示,近年,华为调低中低端产品比重,进一步增加中高端产品比重,以巩固和扩大在全球市场份额,并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从今年3月华为手机在巴黎举行的盛大的新品发布会也可见一斑。

据法国《论坛报》网站3月27日报道,中国电信移动业巨头华为在巴黎大展览馆举行其新款高端智能手机P20和P20Pro的发布会。华为希望能打好“设计”这张牌,并且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新款手机与一些“奢侈”品作对比。在发布会上,P20和P20Pro被拿来与三星S9和苹果iPhoneX做比较,被介绍为摄影更佳、更符合人体工程学、充电更快以及功能更为强大。

报道称,选择巴黎来开新闻发布会不是权宜之计。华为似乎想借助巴黎在海外的形象,来突出自己高端和创新的定位。这样做也可以避免华为被认为是一个新的中国低成本手机制造商。

报道还称,仅用了几年时间就拿到了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第三的华为并未故作神秘:其目标是拿下老大的位子。根据美国高德纳咨询公司的数据,华为去年在全球的手机出货量为1.5亿台,其市场份额接近10%。同年,三星和苹果的手机销量分别为3.21亿和2.14亿台。

据了解,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曾说,华为希望通过高端产品超过竞争对手,成为真正的第一。

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

多年前已经展开国际化布局的华为正与苹果、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行业一争高下。余承东说,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其他全球性品牌相比,华为在芯片、软件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但和苹果等相比,华为仍然存在较大的品牌和利润差距;同时在操作系统生态环境上也处于劣势,这些是未来追赶乃至赶超过程中必须克服的障碍。

余承东还表示,华为的产品总能关注到消费者的“痛点”,并不断完善。华为正努力发展成“长跑型企业”,随着技术提高,未来还将带给消费者更多惊喜。

事实上,相关数据显示,华为手机一直在加速追赶、逆势而上。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今年1月26日的报道援引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的调研称,到2017年8月,华为售出的智能手机几乎与苹果一样多。到2016年底,华为已经击败三星,将其从世界上最盈利的安卓手机品牌位置上拉下来。

几天后,《日本经济新闻》网站2月2日报道称,市场预测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17年首次出现同比减少。IDC的调查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2017年同比减少0.1%,减至14.724亿部。从市场份额来看,韩国三星电子(21.6%)保住首位宝座,美国苹果(14.7%)保住第二位的排名,但出货量增长率均低于2%。

虽然智能手机市场整体缩小,但中国企业增长显著。位居第三位的华为(10.4%)出货量同比增长9.9%,全球份额首次超过10%。

才过了几个月,IDC又更新了华为手机的全球市场份额数据:11.8%。

华为的销量说明了一切。就如在巴黎的发布会上余承东所言:“即便没有美国市场,我们仍然会成为世界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

(来源:参考消息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