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装嫩技能biubiubiu  黑科技助力收割智慧零售电商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5-03 17:06
这也印证了苏宁此前透露的布局,要在3年内将互联网门店增至2万家,包括“一大两小多专”的10种不同业态产品族群,其中苏宁小店2018年的拓展目标是1500家。

砍柴网讯 2018年,对于家电3C零售渠道老大—苏宁来说,似乎是对于之前9年的转型+革命的成果提交的一年。

自2017年Q3开始,苏宁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利润为正数;

2017提出的智慧零售模式,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成为分论坛讨论的成功样本;

五一3天,线下苏宁极物、苏宁小店、苏鲜生等零售新业态集中爆发;

…………

5月3日,苏宁又携网红黑科技亮相第三届CE China-中国深圳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品牌展,展现其全平台、全渠道最新智慧科技,还为百大品牌的家电新品提供首发阵地。

Biu店“打卡”,喊话“小Biu“,无人机送货,AGV机器人拣货……CE参会者零距离感受前沿科技产品和智慧零售,不由感叹,苏宁真会玩,这是28岁该有的样子嘛!

无人店太欢乐 进出、支付刷脸biubiubiu

IMG_256

CE China现场,观众都为苏宁无人Biu店驻足,自动聚集到店门口刷脸“打卡”。为了推广其无人Biu店的便利,苏宁将整个无人Biu店搬到了展会现场。

消费者通过扫描二维码绑定人脸就可以“刷脸”进出,进入店内,智能“镜头”就会对消费者的年龄、性别、进店次数进行判定,提供“千人千面”的选品和定制化推荐。

IMG_256

当消费者拿起一款商品时,货架旁侧的大屏会显示商品的详细信息,还会出现你可能感兴趣的其它商品。购买商品后通过付款闸道,系统会自动识别用户身份,biu的一下,6秒快速付款。

IMG_256

而消费者在这一次选购中的表现,比如拿起商品的次数、停留次数、视线停留时长,都将成为苏宁无人Biu店货品摆放的依据,以及该名消费者下次光顾Biu店的推荐依据。

全屋智能环境 所有电器一键操控

CE展举办三届以来,智能家居从来都是压轴大戏。苏宁在现场展示了其在大屏生态、全屋智能、语音交互等智能家居领域的布局。

现场喊话“小Biu,我回家啦!”,借助小Biu智能音箱这个智能家居新入口,体验区内空调、电视、空气净化器等电器都会自动打开。

IMG_256

这就是苏宁打造出全屋智能环境,室内所有电器均可通过苏宁智能APP一键操控,客厅、卧室、厨房、休闲多场景能够实现自由切换。

无人机、机器人 解放人力好帮手

机器人解放人力,将是智能时代的新趋势。逛完这场CE展,将会是很多人内心的领悟。

苏宁在现场展示了无人机技术,显示其可在偏远地区搭建完善的低空飞行网络,实现更快速高效的服务触达。

去年苏宁818发烧购物节上,苏宁无人机的这项黑科技还引起了央视财经的报道。

IMG_256

而AGV机器人,它的商品拣选功能真是让人叹服,实现了“货到人”拣选,小件商品拣选效率超过5倍人工,拣选准确率更是可达99.99%以上。

IMG_256

而在家电主场,苏宁在品牌商参展、智慧科技展出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苏宁易购华南区执行副总裁戴冯军表示,此次参展CE China,一方面希望借此拥抱更多优秀品牌商,另一方面,助力更多中国品牌走上国际舞台,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

根据观察,苏宁线下布局仍将加速。4月初,迪亚天天已与苏宁签订了有约束力的购买与出售协议。苏宁易购将输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对迪亚天天进行多方面赋能与升级,这将加速苏宁小店在上海地区的布局和落地。

这也印证了苏宁此前透露的布局,要在3年内将互联网门店增至2万家,包括“一大两小多专”的10种不同业态产品族群,其中苏宁小店2018年的拓展目标是1500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