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轮电动车企业都把发布会开到巴黎了?营销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4-27 18:59
小牛电动车使用的锂电池,小巧、轻便,很便于拆卸和携带充电。就连办公室的小姑娘每天骑小牛N1上班,拆装电池看起来都毫不费力。另外,锂电池的续航优势也给小牛电动车的使...

据说小牛电动都要去巴黎开发布会了,着实再次刷新了我对两轮电动车行业的认识。3年前,小牛电动N1在京东众筹,以7200万金额的成绩刷新了国内产品类众筹的记录,一时声名大噪。之后,小牛电动车已经连续发了3款电动车,逐渐建立起了小牛自己的形象定位,在电动车领域独树一帜,大众口碑一直不错。

我以前也会觉得骑电动车有点土、有点傻,骑出去感觉没面子,可能很多人也跟我有一样想法。后来我发现,骑小牛电动车的人竟然会自带优越感,小牛电动车成为了 “别人家”的电动车!也是慢慢了解才知道,小牛虽然有点贵,但是体验确实也优于其它电动车。

我觉得小牛电动车有几个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首先,设计感很强!大多数电动车,千篇一律,缺少个性和时尚感,以致于很多人宁愿买潮酷的公路、山地自行车或者摩托车彰显个性,也不愿意购买电动车随波逐流。而小牛从设计上就很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减少了其他电动车的零散感及细碎感,摒弃了多余的修饰,大量采用简单的几何线条,通过流畅的大面造型来包裹和环绕。加上年轻活力的配色,标志性的天使环设计车灯,让整辆车呈现出简约、时尚和明显的科技范儿,辨识度高,个性化很强。之前就在网上看过,还有情侣专门拍了一组骑小牛电动车的婚纱照,画面竟然也毫无违和感。

其次,锂电池代替铅酸电池也是一个突破。铅酸电池不仅笨重,蓄电量与体积又完全不成正比。小牛电动车使用的锂电池,小巧、轻便,很便于拆卸和携带充电。就连办公室的小姑娘每天骑小牛N1上班,拆装电池看起来都毫不费力。另外,锂电池的续航优势也给小牛电动车的使用体验加分不少。

再者,智能系统很符合当前的潮流。据说,小牛电动车通过传感器采集车辆信息,且可以与手机APP绑定,通过手机实时查看位置信息,如果车被移动了,手机APP就会收到一条 “车辆异常移动报警”的推送通知,即便是不装电池也可以定位。当然,这也不能根本防止车辆被盗,但至少,自己可以随时查看,小偷看到是小牛的车,也不敢轻易下手了。

以上仅是我对小牛电动车的一些大致了解,我觉得颜值、功能、续航这几个点都很迎合城市年轻人的骑行需求。两轮电动车本身应该是城市环保出行的一种很好的方式,但是这些年来电动车行业发展一直很平淡,确实需要像小牛一样的企业来注入一些新的活力,从产品本身以及服务上带来更多的创意和新思路。小牛今年在巴黎发布新品,这也是中国企业走向国际舞台的一个缩影,希望可以带来更多惊喜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