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新实践 启明星辰驱动网络安全产业格局升级营销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4-27 17:15
如今,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前沿技术裹挟着巨大网络安全隐患问题飞速发展,这些隐患问题会对网络安全产业产生什么影响?网络安全企业面临新技术冲击又...

如今,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前沿技术裹挟着巨大网络安全隐患问题飞速发展,这些隐患问题会对网络安全产业产生什么影响?网络安全企业面临新技术冲击又应该如何升级转型?

4月26日,启明星辰在第二届“网络安全产业展望及启明星辰战略说明会”上就全新形势下的智慧城市安全运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障、工业互联网安全、物联网安全等新热点的实践应用展开深入探讨。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严望佳表示,今天的会议主题是“新”,当前网络安全迎来了在国内发展新机遇,启明星辰是一个积极拥抱现代技术的、拥有中国深厚文化底蕴的企业,新兴技术和西方管理方式、中国深厚文化的融合,使我们在整体战略布局和落地实践中产生了大批领先的优秀实践成果。

学术、行业专家谈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关乎国泰民安,作为所有产业信息化应用的支点,学术、产业、研究的专家从宏观领域提出新看法。

启明星辰是安全产业界具有代表性的标杆企业,其传统+新兴技术相结合的转变模式也有代表性,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信息内容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李建华教授在《网络安全产业市场前景展望和投资机遇》的演讲中说到,“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是保障各领域信息化工作持续稳定发展的先决条件。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掌握核心技术领域发展方向,是网络空间安全产业投资机遇”。

在军民融合方面,国家信息保障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徐述在《军民融合背景下网络安全发展的思考》的演讲中表示网络空间成为军事战争新战场,2015年党中央明确提出将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已经形成。

东方电气研究院表示工业控制系统的自主安全可控十分有必要性,在产、学、研、用方面启明星辰与东方电气研究院成立工控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VDLab,在合作科研项目中发现双方的合作非常有价值,绝对的优势互补极大的促进了工控安全能力的提升。

从布局到实践 一步一个脚印的沉稳之路

启明星辰多年前已积极战略布局网络安全新技术,在第一届“网络安全产业展望及启明星辰战略说明会”上,启明星辰对外展示了集团的全方位战略布局,今年我们关于布局的技术已有了大量的优秀实践和更为前沿的研究成果。

● “2017年启明星辰推出智慧城市独立运营计划,建立北斗安全运营中心品牌,可根据全国各地不同区域、行业的特点独立运营,为城市健康运营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启明星辰数据运营业务群组副总经理崔晓鑫

● “启明星辰2013年起布局工业互联网,现已在电力调度、先进制造、轨道交通、石油石化、烟草等行业取得行业标准认证,同时也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且每个行业中的单一应用都可规模化量产,对后续的拓展推广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启明星辰工业互联网安全部总经理李转琴

● “2017年发生了很多信息安全的事件,让中小微企业安全矛盾凸显,去年年底正式运营的云子可信安全及服务的SaaS平台,现有客户已超万家。辰信领创保障国产化操作系统是启明星辰在防病毒领域的创新,目前可支持对多个国产操作系统和芯片提供安全服务。”——启明星辰副总裁欧阳梅雯

● “云安全的发展趋势,趋近于智慧融合的安全形态。启明星辰的云安全服务已在政务云、电信等行业都有大规模的应用,其基于AI大数据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持续监控、防护、威胁分析、预测及态势呈现。”——启明星辰核心研究院副院长郭春梅

● “人工智能作为通用技术,应用于安全检测、分析及响应领域,已经成为安全行业的发展趋势,启明星辰未知威胁检测类产品均已具备智能的分析检测能力。”——启明星辰核心研究院院长周涛

● “关键性基础设施已成为网络攻击的重要目标,其一旦受到攻击,损失往往十分惨重。习近平总书记在4.19重要讲话中提到金融、能源、电力、通信、交通等领域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运行的神经中枢,是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启明星辰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平台(CII平台) 在建设过程以情报为中心实现八个模块工作的协同,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威胁感知与及时通报预警。”——启明星辰关保产品总经理郜军伟 

● “在当前形势下,国产化话题再次警示国人,国产化自主可控刻不容缓,发展自主可控的核心安全技术才能打破垄断限制。启明星辰一直秉持着自主创新理念,以创立民族信息安全自主品牌为己任,从2008年起开始网络安全产品自主化的研制工作。启明星辰和龙芯、申威、中标麒麟、银河麒麟等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启明星辰MDS副总经理朱智勇

● “在万物互联新时代,医疗、车联网、制造业、家居中威胁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的事件频发,启明星辰紧跟党和国家大安全观,以互联网安全新思维,构建基于云管端和IOT Halo安全方案,为智能家居、智能支付设备、智慧城市视频监控、车联网等领域提供安全解决方案。”——启明星辰创新事业群总经理吴海民

面对多种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启明星辰践行战略与实践并行新思路,围绕网络安全产业格局变化,加速推动创新技术融合能力突破,整体带动和提升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物联网安全、中小微企业业务安全发展。网络安全产业任重道远,作为信息安全产业的领军企业,启明星辰将继续以专业、综合的安全服务能力,全面帮助客户提升安全能力,并以沉静的坚守和持续的创新精神,抓住信息化发展历史机遇,迎接无限广阔的前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