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打造“智能化零售铁军”,城市拍档变身小店顾问营销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4-27 13:06
林小海表示,在城市拍档的推动下,目前已经有近百万家小店和零售通签约。

“零售通将用大数据为工作提效,并由此带动城市拍档收入达到传统快消业务员的2倍,人均工效达到传统快消业务员的3倍。”2018年4月27日,阿里巴巴副总裁、零售通总经理林小海在“首届零售通城市拍档年度大会”上宣布。

新一年中,推动城市拍档由拜访型转向顾问型,打造智能化专业化新零售铁军,是零售通的重要战略之一。现在,背靠阿里大数据,零售通从选品、货架到门店运营等,已经逐步实现智能化,接下来将通过城市拍档赋能小店。

大数据可以根据客户对零售通需求的强弱,优先为拍档推荐尚未开发的潜在客户,为每个城市拍档量身定制高效的新店拓展线路,同时也会根据区域整体销售情况,提供选品建议,帮助小店挖掘商机。

比如零售通城市拍档可以根据系统中的大数据建议,推荐其负责的一家小店开设玩具货架,售卖儿童商品,因为系统侦测到它的位置在幼儿园旁边,区域性的儿童相关商品都比较热销。

而除此之外,零售通还将通过工作过程的强管理、零售通商学院、战队制组织等措施全面提升零售通城市拍档作战能力。

作为快消B2B领域最大的地面服务团队,零售通城市人数已超过4000人,传承“阿里铁军”精神,肩负着拓展小店、售卖精选商品和品牌商任务,提供增值服务等,是让零售小店拥抱DT大数据时代的中坚力量。

林小海表示,在城市拍档的推动下,目前已经有近百万家小店和零售通签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