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线下到线上再到线下 苏宁五一全业态上阵营销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5-02 17:59
从业绩被人质疑,到如今布局全产业,被业内公认为零售行业转型成功的代表企业。28岁的苏宁似乎给处于挣扎中的传统零售和网络零售指出了一条可参考借鉴的路。

1小时,极物网红店铺的限量礼包卖光;20小时,空调整体销售破6亿大关;1天时间,“永胜蒜”卖出近13万斤;五一3天, 苏宁易购云店中高端家电套购订单数增长62.3%;也是这3天,苏鲜生全国7家门店进店客流突破20万人次,完成交易笔数8万笔。

随着2018年五一小长假的结束,在各家电商拼杀线上的时候,苏宁却在收获线上的同时,也在线下杀出了一条风景,苏宁极物、苏鲜生、苏宁小店等新业态,在3天内轰炸式地向外界展示了它们的亮眼成绩。

五一期间,苏宁在全国连续开出近300家各类新门店,为触达消费者,覆盖全场景的零售生态圈,苏宁智慧零售全产业齐上场。

极物网红店铺 1小时抢完限量礼包

五一大促首日,苏宁极物限量发行的“青年礼包”在开业不到1小时内,就被抢购完毕。

IMG_256

苏宁极物堪称为一个开业即红、自带流量的网红店铺,主要面向青年消费群体,“青年礼包”涵盖的产品主打时尚科技风格,既有钢笔+笔记本+中性笔的简洁办公套装,也有清新健康的全棉针织4件套+原厂声波电动牙刷。

其他爆款单品也以其设计外观和功能得到了消费者青睐,双肩包首日成交100单,炭黑丝牙刷首日突破200单,年轻用户占比高达95%。

据悉,苏宁极物于2018年3月23日正式落地南京新街口淮海路。400平方米的占地,分上下两层,选品涵盖手机、数码、电脑、家电、美妆个护、家居日百、咖啡饮品等多个SKU。

新开72家 小店覆盖上万社区

截至2018年5月2日,苏宁小店在全国46座城市开了72家新店,集中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武汉等重点一二线城市,已覆盖上万社区,实现从“人找店”到“店找人”的转变。

根据数据显示,已经落地运营的苏宁小店在4月份单店日均销售最高超过5万。在五一大促的第一天,苏宁小店成都春熙路店销售业绩就已突破7万。

IMG_256

借着双线优惠活动和节假日,苏宁小店单店4月最高销售额有望突破150万。

4月初,迪亚天天发布公告称,就出售旗下迪亚中国100%股权事项,已与苏宁签订了有约束力的购买与出售协议。苏宁易购将输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对后者进行多方面赋能与升级,加速苏宁小店在上海地区的布局和落地。

7“位” 苏“鲜”生 3天进店客流20万

截至目前,苏鲜生已在全国开设7家门店,五一三天进店客流突破20万人次,完成交易笔数8万比,会员客单价高达476元。同时,全国销售同比增长150%,南京地区同比增长210%,通过双线模式导流,全国门店线上部分销售也增长了275%。

IMG_256

集“生鲜超市+餐饮体验+线上业务仓储+外卖平台”模式于一身的苏鲜生海鲜餐厅销售同样抢眼,五一期间单品销售最好的是售价88元/只的波士顿龙虾,单天最高售出200只,现场座位上都是“红色的海洋”。

据悉,2017年4月28日,苏宁易购全国首家“SU FRESH苏鲜生”精品超市在徐州推出,配合线下,市民在苏鲜生APP下单,3公里范围内还可享受半小时闪送服务

线下云店买家数增长58.1% 线上渠道空调销量增长275%

苏宁易购主场优势尽显。家电3C,尤其空调是苏宁起家时的业务担当,在这3天的活动中,线上线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根据数据统计,五一假期,苏宁易购线下云店买家数同比增长58.1%,中高端家电套购订单数增长62.3%。

IMG_256

同时,HOLA特力和乐家居入驻的北京苏宁易购通州西门云店、南京苏宁易购大厂云店、哈尔滨苏宁易购中央大街云店、成都苏宁易购蜀都万达云店、无锡苏宁易购广场云店、佛山苏宁易购祖庙云店迎来了客流同比大幅增长。新行业类目如家居等入驻苏宁易购云店,品质家电和时尚生活家居,为客户打造了一站式购物体验。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苏宁易购云店全国日均客流量同比增长56%,用户综合好评率超过98%。

而在线上,5月1日当天,20小时空调整体销售破6亿大关,其中线上渠道增长275%;全国购买空调的地域集中在武汉、南京、成都、重庆四大城市。

其中,具有健康功能的智能空调依然是“主角”,同比2017年增长3倍,圆柱柜机等“颜值空调”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倍。

大屏彩电增长418%。彩电销售呈现明显的大屏、高端化趋势。65吋及以上彩电销售增长418%,人均消费尺寸达到61.7吋;OLED、量子点、激光等高端电视呈翻倍增长势头。价值50万元的索尼100吋土豪电视,苏宁又卖出第9台。

苏宁已经实施两年的“优品工程”与特有的30365售后服务,成为多数消费者选择在苏宁购买生活电器的主要原因。

除了以上业态之外,五一假期期间,苏宁红孩子连锁店在北京、南京、苏州、佛山等地开设5家苏宁红孩子门店,截至目前,苏宁红孩子连锁门店已经达到66家。

同时,假期期间,苏宁汽车超市2.0版本在成都落地。

苏宁称,要在三年内将互联网门店增至2万家,包括“一大两小多专”的10种不同业态产品族群,其中苏宁小店2018年的拓展目标是1500家。

从业绩被人质疑,到如今布局全产业,被业内公认为零售行业转型成功的代表企业。28岁的苏宁似乎给处于挣扎中的传统零售和网络零售指出了一条可参考借鉴的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