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与Huawei Pay战略合作 手机贴近秒开智能锁倡导绿色出行互联网

/ / 2017-10-20 18:03

10月20日,华为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办,受到广泛关注的新款手机Mate10如约而至。值得注意的是,ofo小黄车也在这场广受关注的发布会中亮相。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Huawei Pay将支持ofoNFC智能锁,可实现手机贴近解锁。ofo将NFC技术与智能锁融合,将为用户带来更便利的开锁体验,缩短开锁时间,提升用户出行效率。

01.jpg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介绍双方合作

据悉,华为手机最新旗舰机型华为Mate10内置华为自主研发的麒麟970人工智能芯片,可根据用户习惯自动调配手机资源,解决卡顿问题,在拍照时可自动识别场景,配合徕卡镜头,实现智慧摄影。不仅如此,HuaweiPay 还将支持ofo最新研发的NFC智能锁,实现“一贴即开锁”。对用户来说,NFC智能锁将大大提升开锁体验。通常用车时,用户需要完成解锁手机,在联网状态下打开App,点击扫码用车,扫描二维码等步骤。当Huawei Pay与ofo NFC智能锁结合时,用户只需将手机贴近智能锁二维码区域,便可直接开锁,无需联网,甚至无需解锁手机屏幕,实现真正秒开。

事实上,NFC近场支付技术早已广泛应用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场景是刷公交卡和POS机。8月14日北京地铁系统宣布,全面支持手机NFC近场支付,而此前深圳、贵阳、成都等地公交系统也都对外表示即将开始支持手机NFC近场支付。8月22日,ofo宣布率先将NFC近场支付技术与智能锁相融合,实现手机等硬件设备贴近秒开。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用户只需携带具有NFC功能的手机,就可解锁ofo小黄车、乘坐地铁,实现ofo与地铁的交通无缝接驳,方便快捷。

就技术本身而言,NFC近场支付与共享单车场景也十分匹配。除了贴近秒开的解锁体验外,相比于目前最常见的二维码技术,NFC技术在安全性及数据传输方面均有优势。NFC模块内置在车锁内部,无法通过粘贴、替换等手段造假,同时该技术拥有通讯数据加密等手段,能达到金融级别的安全等级;另一方面,当NFC手机贴近车锁时,信息可直接相互传输,且在效率和数据量等方面都优于二维码。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Huawei Pay和ofo的战略合作,绿色出行,共享绿色生态未来,Huawei Pay首家支持ofo小黄车NFC一触解锁。“

ofo联合创始人薛鼎称,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一直以来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希望以技术的不断升级提升用户体验,NFC近场支付功能的推出,将使得广大ofo用户以更新、更便捷的方式解锁小黄车。

事实上,ofo与华为此前已经进行过技术层面的深度合作。ofo与中国电信、华为共同研发的NB-IoT物联网智能锁,于6月正式商用。近日,ofo参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关于共享单车NB-IoT标准的起草工作,推动行业健康发展。9月底,在ofo 4.0发布会上,NB-IoT物联网智能锁、NFC智能锁正式亮相,并于现场成功演示。ofo正在携手合作伙伴,由技术的采用者变为标准的制定者。

作为共享单车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已在全球连接了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日订单超2500万,为全球16个国家超180座城市2亿用户提供了超40亿次出行服务,共计减少碳排放超216万吨。未来,ofo将携手更多全球合作伙伴,构建全球移动物联网生态平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