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慕尼黑发布Mate10,AI成为重头戏互联网

/ / 2017-10-18 14:00

北京时间10月16日,华为在德国慕尼黑发布了新一代年度旗舰Mate10系列手机。全新的全面屏设计,采用全球首款AI芯片麒麟970,并搭载基于安卓8.0深度开发的EMUI8.0操作系统,让Mate10系列自发布以来备受各界关注。尤其是EMUI8.0的首秀,出乎意料和安卓版本号形成了对应,而且因为麒麟970芯片的加持,赋予EMUI8.0更加强大的AI能力,从EMUI5.0的持久流畅再进一步,到了EMUI8.0时代拥抱智慧化,给用户再次带来革命性体验。

  好看更好用的全面屏体验

华为Mate10系列作为华为今年的重磅产品,采用了全面屏设计,全新18:9的比例,屏占比大大提升,且第三方应用布局可自动适配。EMUI8.0的UI融入无界流畅的智慧美学,时光壁纸演绎流动的光影变化,为Mate10在颜值方面加分不少。为避免全面屏在实际操作中存在的误触风险,EMUI8.0针对多种误触场景开发专属防误触系统,智能判断用户的姿态和手机状态,操作准确率有了保障。

此外, EMUI8.0在用户体验上也做到了更胜一筹。全新加入的智能场景取色功能,文字颜色智能匹配背景色调,阅读体验更舒适;全新设计的悬浮导航系统完美的替代屏内导航键,节省屏幕空间的同时使全面屏的单手操作成为可能;一键触发分屏模式,多个任务同时处理,让工作和生活事半功倍。

当然拥有强大的智慧能力才是EMUI8.0的核心优势。

AI赋予EMUI8.0全新能力

作为一款年度旗舰大作,全面屏和高颜值仅仅只是前菜,Mate 10系列采用全球首款移动AI芯片麒麟970,首度加入NPU(Neural Network Processing Unit神经网络处理器),打破了手机芯片常规的CPU+GPU+DSP固定组合,将智能感知、精准认知、动力系统和安全系统智慧融合,在端侧人工智能上迈出了开创性的一步,所以Mate10系列从一出生就携带了智慧基因。

搭配拥有AI智慧引擎的EMUI8.0, 让Mate 10系列手机具备了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也给用户的日常使用带来全新体验。全新自研的AI相机功能,可实现AI慧眼识物,根据不同的场景自动识别人像、美食、夜景等13种拍照环境自动调节专业参数,AI精准识别人像范围虚化背景,任何场景都能拍出优质图像。得益于AI智慧引擎的加持,EMUI8.0系统内置的微软翻译在手机端即可完成加速,无需联网,手机即刻成为翻译神器,这项很多用户以前梦寐以求的功能因为人工智能的到来让用户可以亲身体验。同时EMUI8.0系统全面支持业内主流的AI平台,为用户营造一个持续发展的AI应用生态。

  性能持续加强,持久流畅再进一步

说到性能依然是用户比较关注的话题, 自EMUI5.0的发布至今,依托Machine Learning自学习系统和Ultra Memory技术,让华为手机可以达到持久流畅不卡顿,“天生快、一生快”也成为EMUI带给用户最直观的认知。今年EMUI8.0拥抱AI智慧引擎,使其在EMUI5.0的基础之上性能再次提升。智能感知用户习惯,智能预判用户行为,智能调度系统资源,使应用启动速度、系统调度性能均实现了大幅提升。

手机投屏开启商务轻办公

在发布会上还提到了EMUI8.0带来的革命性移动办公概念,使用Mate10系列支持“手机投屏”,轻松演示文档。更贴心的是,在投屏演示过程中,如有来电或通知,并不会投射在大屏上,确保个人隐私;此外,华为Mate10可连接键鼠,能够做到多任务切换、多应用适配,手机和大屏幕同时处理不同的任务。

设想一下,只要一部手机一根数据线,商务人士即可随时享受PC般的使用体验,这无疑将会成为搭载EMUI8.0系统的华为Mate10又一个打动用户的卖点所在。

最终发布会上公布Mate10欧洲售价为699欧元起; HUAWEI Mate10 Pro欧洲售价为799欧元起; HUAWEI Mate 10保时捷设计欧洲售价为1395欧元。随着华为Mate10在海外发布,相信该机型在国内发布的时间也为期不远。届时,华为Mate10和EMUI8.0能否再次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