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发布2017年Q3季度手机性能排行榜:性能最强手机竟是它!互联网

/ / 2017-10-19 15:39

性能跑分是最能反映一款手机整体性能水平的参考标准,也是大家在购买手机的时候最常参考的一项指标。继半年报发布以来,三个月过去了,鲁大师数据中心近日再次公布了2017年Q3季度手机性能排行榜,努比亚Z17以一流的硬件配置,夺得该季度冠军。

鲁大师背后的大数据

鲁大师安卓版2017年Q3季度,有超过2536万次安装。正是有了这样庞大的数据支持,这份报告才显得有价值。另外,此排行榜是根据真实用户跑分成绩而来,因此随着更多的用户参与测试,测试成绩实时变动。

众旗舰机携骁龙835强势霸榜

从本次鲁大师数据中心公布的排行榜数据来看,几乎被骁龙835所搭载的机型包揽,除此之外麒麟960和骁龙821/820也实力不俗:努比亚Z17以166257的高分夺冠,小米MIX 2以161203暂居第二,HTC U11以159510斩获第三……直到TOP6,已被骁龙835霸榜。

骁龙835可以说是今年最成功的一颗芯片。不同于前两年旗舰机搭载的芯片被高通、三星、华为、联发科瓜分,现在除了华为在使用自家芯片外,其他旗舰几乎清一色的被高通包揽。

骁龙835采用三星10nm FinFET制程工艺打造,与上一代14nm FinFET相比,新工艺能在减少30%芯片面积的基础上,同时实现27%的性能提升或40%的功耗降低。在CPU方面,骁龙835搭载自主Kryo 280核心,其中包括4*2.45GHz的性能核心以及4*1.9GHz的效率核心。 而GPU方面,骁龙835则内置了Adreno 540,支持包括OpenGL ES 3.2、完整的OpenCL 2.0、Vulkan API以及DirectX 12 API。

有如此强大的“内在保障”,再加上8GB的超大内存,努比亚Z17能夺冠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华为Mate 10 如期上市,年终排行将迎新变动

虽说Q3季度几乎被高通屠榜,不过好在10月份麒麟970已被搭载于华为Mate 10并如期发布。因此不难预料到2017年的最后一个季度,手机性能排行榜会迎来最后一场高潮。从此前鲁大师曝光的一款华为Mate10工程机跑分来看,麒麟970水平并没有惊人飞跃,但即便是小小的提升,再加上合理优化,也足以让榜单迎来新的冲击。

最值得期待的年度性能最强机又会花落谁家?这必定是所有用户最关心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