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汽车+团车网 打造整车销售新趋势互联网

/ / 2017-10-16 14:53

坐落在钱塘江畔的杭州云栖小镇,正上演着一年一度的互联网“朝圣者”大会。而这场朝圣者大会的背后,正在酝酿着一条惊人消息。

在收编了零售、支付、大数据、娱乐、健康等一系列产业之后,阿里系又一次将收编汽车产业提上了日程。这一次,这家互联网巨擘的合作选择了中国领先的汽车电商平台——团车网。消息人士称,日前,双方正式成为汽车领域的合作伙伴。

图片1.jpg

之所以把汽车作为单独的一个产业,是因为汽车所涉及的方方面面太多。纵然阿里系在电商领域大有一统江湖的趋势,但作为重线下的汽车领域,阿里必然要选择一个垂直领域的王者,或开疆拓土,或平分天下。

据悉,合作双方将共同深耕汽车电商领域,利用线上大数据与线下车展之间的天然互补关系,共建“全链条汽车新零售”服务体系,真正开辟汽车电商的全新发展模式。双方达成合作后,天猫汽车正式涉足线下”百城车展“的落地车展,团车网开始介入汽车电商线上交易。

早在2年前,马云曾表示:未来30年属于互联网和传统企业融合的30年,单纯的互联网公司无法生存,必须我中有你,你中有我。而伴随着2017线下零售焕发生机的一年,”线下载体的新零售“正如“开往春天的列车”不断驶来。团车网乘风借势,凭着强大的线下车展布局能力、专业的汽车销售培训能力、高质量车展成交质量及汽车销量,获得了天猫汽车的青睐。

图片2.jpg

未来,团车网与天猫汽车将在双十一全球狂欢节期间,打造”天猫汽车·百城车展暨首届团车网车展“,全面布局以北京、上海、天津、成都、重庆、郑州、武汉、贵阳、济南、哈尔滨等为代表的一二线及三四线城市,深入扎根本地化购车模式,不断培养经销商与当地消费者的买卖车习惯,逐步实现互联网购车的消费闭环。而消费者则通过浏览天猫汽车,获取海量汽车选购信息,并以自由灵活的意向金的方式,获得车展门票、车型优惠权及提前购买权。在全国各地的“天猫汽车·百城车展暨首届团车网车展”上,任意选车、挑车、砍价,充分体验从线上到线下购车的优势,实现线下看车体验,线上支付购车的全流程。

团车网高层表示,“此次团车网和天猫汽车的合作,以共享资源为基础,将逐步改变中国汽车电商的发展模式。”汽车天然适合生长在新零售这块试验田上,单纯的汽车电子商务无法独自支撑车源、物流、消费决策等因素,只有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有机结合,实现线上线下的协作发展,汽车电商才能成为有源之水,实现新零售“人、货、场”三要素及其之间的互动,达到共赢。

图片3.jpg

如今,团车网在全国的线下渠道已成为其引领行业的巨大优势,“团车网+”成为团车网业内的新标签。这无疑使得团车网在众多汽车电商中,让天猫汽车青睐的原因。自2016年伊始,团车网先后联合江苏广电总台城市频道、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北京财经频道、天津广播电视台等国内近二十家省市级电视媒体,在全国近60余个城市推出了惠民团车节,打开了“媒体+车展”的车展先河,从而也让“团车网+“的模式扩散开来。

“团车网+媒体”“团车网+汽车厂商”“团车网+互联网平台”,“团车网+”模式为团车网的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目前,团车网已经搭建完成了系统的汽车电商体系,包括基于传统4S店的C2B团购平台、B2C的自营电商平台新车销售体系、以及针对第三方的B2B2C开放平台,最大限度地向机构客户服务。

一方是中国电商的领军企业,另一放是深耕汽车垂直领域的并布局全国的汽车电商,天猫汽车与团车网的合作,必将时刻牵动着各大互联网电商的敏感神经。而据团车网内部人员透露:未来天猫汽车与团车网的合作或将延伸到全国范围内开展大型惠民团车节活动、汽车销售、新能源汽车销售等多种业务模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