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付费又迎新生力军,掌阅携手笑果文化推出《吐槽是门手艺》互联网

/ / 2017-10-13 18:32

日前,日益红海化的知识付费市场又迎来一位巨头入场。10月13日,掌阅携手笑果文化联袂推出的幽默培训课程——《吐槽是门手艺》在掌阅APP独家上线。作为掌阅独家的一档重磅知识付费类课程,《吐槽是门手艺》由《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原班人马李诞、池子、史炎、王建国、张绍刚等联袂打造,以培训幽默为题材,又一次拓宽了知识付费的疆界。

知识付费又迎新生力军,掌阅携手笑果文化推出《吐槽是门手艺》

据阿里应用分发Q2报告统计,我国知识付费用户已经达到5000万,2017年知识付费的总体规模预计可达到500亿元,市场空间巨大。音频付费行业目前产品众多,喜马拉雅、得到、蜻蜓FM、豆瓣等纷纷涉足付费音频,同时也不乏新世相这样的垂直付费产品。作为市场的新进入者,掌阅与其合作伙伴笑果文化对这款音频产品进行了精心打磨。

据介绍,《吐槽是门手艺》主课程为100期,每期不少于10分钟,每周播出2期。在1000分钟的语音陪伴课程中,李诞、池子等主创将分享他们对于“幽默”的思考,讲解幽默的方法论体系。节目从最根本的幽默三大原理入手,逐步抽丝剥茧分析幽默的基本机理,指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和人生经历的各个方面挖掘可能的幽默素材,进一步增强自己的技能储备真正帮助大家全方位理解幽默,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幽默标签和切入点,创造属于自己的幽默方式。

说到做这档音频节目的初衷,笑果文化CEO贺晓曦提到“脱口秀是一种生活方式,它有一种独特的逻辑,能让你用旁观者的角度看待自己的生活,从而跟生活达成和解。我希望这个节目可以让更多人喜欢脱口秀,去和生活相处。”

作为一家数字阅读公司,掌阅引进《吐槽是门手艺》可谓是平台用户双赢。一是快速崛起的笑果文化,今年陆续推出的《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等美式脱口秀节目取得良好的口碑,李诞、池子等脱口秀演员不断从幕后走到台前,打造一门幽默教程音频课程符合当下市场需求。二是掌阅的用户,25岁以下的年轻人占比达到60%以上,和《吐槽大会》的用户群体非常吻合,他们也更加愿意为自己喜欢的内容付费学习。

另据《吐槽是门手艺》产品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对很多掌阅的年轻用户来说,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已经成为他们根深蒂固的生活方式。相比其他比较专业的课程,《吐槽是门手艺》这种更加轻松的脱口秀式的音频教程,将会更加受到他们的喜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