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债券价格下跌逾2% 表明华尔街对其信心不足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8-23 09:39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十天前发行的首批债券的价格已下跌逾2%,这进一步表明华尔街对该公司前景并不笃定。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十天前发行的首批债券的价格已下跌逾2%,这进一步表明华尔街对该公司前景并不笃定。

特斯拉于8月11日发行了18亿美元的低评级债券,以筹集资金用于生产其首款面向大众的电动车型Model 3。特斯拉利用投资者渴望高收益率债券的偏好,将其债券年收益率定为5.3%,较类似的美国国债收益率高出逾3个百分点。

不过,很多投资者采取观望态度,质疑购买这些债券是否理智,因为特斯拉尚未实现盈利。为打入资本密集型汽车行业,特斯拉的资本开支不断攀升。

据电子债券交易平台MarketAxess的数据,特斯拉债券近期已跌至面值的97.75%,收益率上升至5.65%。收益率的上升则意味着债券价格的下滑。

另据MarketAxess的数据,特斯拉债券交易量大,是周一交投最活跃的垃圾债,成交量约为9200万美元。

特斯拉的债券备受投资者关注,因为该公司是股票市场的宠儿。尽管周一下跌了2.8%,但特斯拉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58%。

特斯拉原计划发行15亿美元的无担保债券,期限为8年,在投资者认购超预期后,该公司提高了发债规模,从最初15亿美元增加到18亿美元。

在这批债券之前,特斯拉从未发行过任何到期需偿还的传统债券,而是通过销售股票或发行可转换为股票的债券募集60亿美元。

据汤森路透Lipper数据,由于投资者上周从债市撤出约10亿美元,很多高收益率债券价格出现下滑。投资者称,特斯拉债券价格比同评级债券下滑幅度更大,因为其债券利息更低。

GAM基金债券组合经理杰克-弗莱厄蒂(Jack Flaherty)表示:“特斯拉的债券现在更具吸引力,但还没有达到我想买入的阶段。”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