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达获第三代苹果手表订单 进行测试即将大规模量产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8-18 08:49
据多家媒体报道,今年秋季的新品发布会上,除了外界期待的十年版手机之外,苹果也将发布第三代苹果手表,其中将整合移动通信能力。据悉,台湾广达电脑公司获得了第三代手...

据多家媒体报道,今年秋季的新品发布会上,除了外界期待的十年版手机之外,苹果也将发布第三代苹果手表,其中将整合移动通信能力。据悉,台湾广达电脑公司获得了第三代手表的代工订单,目前已经进入了量产之前的测试阶段。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来自台湾电子供应链的消息人士称,广达电脑是苹果手表长期的代工厂商,最近,该公司已经获得了苹果手表的新订单。

据报道,苹果手表三代目前尚未启动量产,正在进行一些技术测试,该手表的量产时间表可能晚于苹果新手机,有可能在消费电子销售旺季的四季度全面发售。

最近围绕苹果手表三代,媒体披露了诸多新消息。据称,苹果将会模仿三星电子、LG电子等智能手表先驱企业的做法,第一次在手表中整合基带处理器,这意味着苹果手表无需再依赖iPhone,能够直接和移动通信基站进行通信。

这意味着用户需要在运营商那里再次购买一张SIM以及相关的通信资费。

据报道,苹果手表将会推出两种版本,分别是配置SIM或者没有SIM。其中在基带处理器方面,到底是用高通还是英特尔,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消息。

在苹果手机中,苹果绝大部分基带处理器来自高通公司,少部分来自英特尔,但是英特尔通信技术研发并不过关,导致采用英特尔芯片的iPhone,通信性能、网速等指标比不上高通,已经引发了用户的不满。

不过,虽然高通芯片性能更优,但是苹果和高通之间爆发了专利诉讼大战,苹果更愿意逐步扶持技术落后的英特尔,而不是继续依赖作为法庭对手的高通。

最近也有消息称,苹果手表第三代的基带处理器,最初阶段可能仅仅支持数据通信,而不支持语音通话。

此前三星电子等公司推出过整合SIM的智能手表,但是销量比较平庸。独立的通信能力并未成为智能手表的一个杀手级功能。

最近也有美国分析师指出,苹果手表配置通信能力,毫无意义,因为如今智能手机成为人人必备的产品,因此智能手表完全可以依靠手机来完成上网功能,没有必要独立开发,而且基带处理器将会大幅增加智能手表的电耗,让过去的一个软肋表现得更加明显。

苹果已经在研发不刺穿皮肤下测量血糖的技术,准备整合到苹果手表中,但是第三代手表是否能够带来这一技术,仍是一个未知数。

在时尚产品定位失败之后,苹果如今把苹果手表当作了一款纯粹的健康运动设备,市场定位更加精准,销量也开始增长。苹果也已经成为全球智能手表市场份额最高的老大。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