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行再被诉专利侵权 指对方涉嫌滥诉阻止上市业界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7-06-27 11:23
今天上午,永安行发布声明,称有充分法律和事实依据证明,顾泰来先后在三地向永安行提起诉讼涉嫌滥诉,是对处在上市静默期的永安行的纠缠,其目的是阻止永安行上市。

6月27日消息,美籍华人顾泰来诉讼永安行专利侵权案近日一审判决,永安行胜诉,其共享单车系统和公共自行车系统均不涉及侵权。今天上午,永安行发布声明,称有充分法律和事实依据证明,顾泰来先后在三地向永安行提起诉讼涉嫌滥诉,是对处在上市静默期的永安行的纠缠,其目的是阻止永安行上市。

11

永安行与顾泰来关于共享单车专利纠纷持续两月有余,且不断发酵。因舆论等压力,今年5月5日永安行暂缓上市路演。不久后,永安行曾发布声明,称其IPO进程可能遭遇“蓄意抹黑攻击”,将会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并呼吁“被黑”的共享单车同行企业联手,共同抵制恶意攻击。

6月7日,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正式作出判决,判定永安行的共享单车系统和公共自行车系统不涉侵权,驳回原告顾泰来的诉讼请求。6月26日,被苏州中院一审宣判败诉的顾泰来在京召开“单车可以共享,专利不可共用”的法律问题发布会,称已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再次起诉永安行。(韩大鹏)

盘点:永安行与顾泰来专利纠纷之争

4月14日,永安行通过证监会审核并获得上市发行批文。

4月17日,顾泰来以永安行侵犯其持有的“无固定取还点的自行车租赁运营系统及其方法”专利为由,向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4月18日,顾泰来以相同的专利、相同的被告、相同的诉讼请求再次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4月20日,顾泰来向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变更诉讼请求及撤诉申请》,请求:“一、将支付维权成本10万元的诉讼请求变更为支付维权成本1万元。二、因永安公司侵权地较多,对其侵权相关证据需要进一步全面调查取证,申请撤回本案诉讼。”

4月21日,永安行收到苏州中级人民法院和南京中级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及传票。

4月28日,顾泰来向中纪委举报证监会,要求暂停永安行上市。

5月5日,永安行暂缓上市路演。

5月15日,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不准许原告撤诉”的裁定。

6月7日,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针对顾泰来起诉永安行侵害其发明专利一案,正式作出判决,判定永安行的共享单车系统和公共自行车系统不涉侵权,驳回原告顾泰来的诉讼请求。

6月26日,顾泰来召开发布会,称已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再次起诉永安行。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