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巴比特推出比原链,打通原子世界与比特世界业界

猎云网 / 盛丽艳 / 2017-06-21 10:39
近日,猎云网独家获悉,巴比特在16年11月获得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启赋资本、创新谷、梅花天使。

近日,猎云网独家获悉,巴比特在16年11月获得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启赋资本、创新谷、梅花天使。

2009年,比特币正式诞生,运营至今,它从未出现过一秒当机。比特币采用区块链作为底层技术,该技术能够强有力地保障金融安全与稳定。这意味着,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线下资产搬迁至区块链上。

但是要如何打通资产间的界限?目前比特资产(数字资产)与原子资产(有传统物理世界对应物的权证、股息、债券、预测信息等)仍然存在兑换难题。连比特资产之间都还未打通流通界限,公链、私链、联盟链应用中的资产、权益只能在各自圈内运行。

比原链想要解决该难题,连通比特世界与原子世界,建造起一个多元化资产的登记、流通的去中心化网络。

段新星告诉猎云网(微信:lieyun),比原链的设计出自社区用户的真实需求。比原链是巴比特推出的新产品,巴比特则是国内最早的数字货币与区块链社区,社区用户们纷纷反映希望能实现资产跨链流通。

比原链实现了一链多资产。比原链的BUTXO模型,是基于比特币的UTXO,扩展为多种资产的UTXO, 基于Ethereum的世界状态树存储UTXO的状态,同时限制EVM的不同资产合约间的调用的灵活性, 基于UTXO触发智能合约的运行。不同类别的资产可以在不同的并发BVM实例中运行智能合约。

微信图片_201706121032402

资产命名则采用了ODIN(Open Data Index Name)开放数据索引命名标准,以保证资产的唯一性。ODIN采用PPK协议,替代传统IP访问机制, 建立区块链协议栈, 在ODIN上可以标记任何数字资源,包括文档,影像,音频资源,保证在互联网上资源的定义的唯一性。

比原链还与AI结合,解决了PoW机制的硬件消耗问题。它在共识机制采用对人工智能ASIC芯片友好型POW算法,在哈希过程中引入矩阵和卷积计算,使得矿机在闲置或被淘汰后,可用于AI硬件加速服务,从而产生额外的社会效益。

资产交换是比原链最重要的功能之一,而在具体落地过程中,团队尤其看好资产证券化这个方向。传统的资产证券化项目中寻找资产对应载体、分拆份额、再到交易,涉及的流程繁杂而且效率低下。区块链出现后,ABS可被简化为三个步骤,确权、代币化、智能化交易,且记录完备可追溯。除资产证券化之外,收益权众筹、股权管理、跨链交易等也是比原链的重要使用场景。

在治理结构方面,比原链采取了持币人大会、管理人委员会的方式。管理人委员会能够根据发展趋势,高效判断并创新。持币人大会则保障了投资人的利益。持有比原币,代表拥有比原链的一部分,相当于比原链股东,能够参与到比原链治理的最高决策,体现比原币的所有权特性。

团队方面,巴比特创始人长铗是区块链理论研究者,他提出了区块链“不可能三角”理念;巴比特执行总裁段新星曾任OKCoin币行副总裁兼首席研究员。巴比特旗下包括巴比特资讯、巴比特社区、区块元、币众筹四大区块链基础信息与数据服务产品,比原链作为一款技术创新型产品推出,它或许能打破行业发展桎梏,让区块链行业进入高速发展的2.0时期。

【来源:猎云网             作者:盛丽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