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伪智能锁欺瞒用户,这样的ofo还能走多远业界

砍柴网 / 南方网 / 2017-06-24 14:56
俗话说:“客户是上帝”,这对于共享单车来说也不例外,而ofo小黄车最近却被爆用伪智能锁欺瞒用户,ofo这样对用户是否有些太不负责?

俗话说:“客户是上帝”,这对于共享单车来说也不例外,而ofo小黄车最近却被爆用伪智能锁欺瞒用户,ofo这样对用户是否有些太不负责?

起初,ofo坚持使用机械锁,但随后机械锁就引发了一系列问题,比如:无法进行实时定位、车辆被占为己有、儿童骑行单车上路、被者利用“薅羊毛”等,于是,无奈之下ofo放弃了机械锁改用智能锁,但此智能锁非彼智能锁,竟被马化腾嘲笑是“哑终端”。

2a38000461d7d29800ca

原来,ofo所谓的智能锁并不具备“智能”的功能,事实上ofo的智能锁并没有GPS模块,因而用户无法在手机APP上查看车辆的位置。

其次,ofo智能锁也无法一键解锁,用户扫码后仍需手动按下数字解锁单车。最后,该锁也不支持一键结算,仍需用户主动操作。

ofo所谓的“智能”显然与摩拜单车扫码就能解锁,闭锁就自动结算的简单步骤相差甚远,也难怪马化腾用智能机和功能机的差别来比喻摩拜智能锁和ofo的“智能锁”。

除了不智能之外,ofo“智能锁”还有一个致命的硬伤,ofo为了节省成本,用于供电“智能锁”的电池是一颗纽扣电池和一枚昊诚CR17450锂锰(LMO)电池。锂锰(MLO)电池不仅不可以充电,而且在高温下很容易出现问题,甚至出现锰离子溶出现象,已经很少作为户外用品使用(部分国内廉价电动车还在使用),更不建议在共享单车这种需要经历酷暑的环境下使用,所以估计夏天会有大批小黄车的定位系统无法使用(没电了),而且锰离子溶出也会对环境造成破坏。

28960004dc441c736ce8

除了用伪智能锁欺瞒用户外,最近ofo还悄悄涨了押金,押金数额从原来的99元提升至199元,直接翻了一倍,更想不到的是,老用户在退押金时,App端则显示“以后要交199元押金了,真的要退?”搞的老用户不知所措。

如此种种行为直接打破了小黄车以往树立的美好形象,伪智能锁使得小黄车的根本问题仍未得到解决,涨押金势必又会流失掉大量的忠实用户,诚信形象渐渐崩塌的ofo到底还能留住多少用户?

来源:南方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