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忍痛换iPhone?斯诺登从不选苹果手机

砍柴网 / 磐石之心 / 2017-04-01 21:22
这些议员认为,特朗普应该使用全新的智能手机,以便给白宫留下官方的总统活动档案记录,另外这款安卓手机安全性不足,可能成为黑客攻击的对象。

美国特朗普总统手上的安卓旧机,可谓是历史悠久,并且独得总统恩宠。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在职期间还是用私人Twitter账号的总统,并且大部分推文都来自这部Android手机

于是,很幸运的,这部安卓手机曾成功的成为了美国媒体和政府高度关注的焦点。据说,这部相当老的手机是一部三星GalaxyS3,它已经无法运行最新的安卓系统,这就意味着,特朗普的老伙计很不安全,况且,它的主人还是总统,这就让美国政府容不下它了。所以,二月份,两名参议员致信给美国国防部部长马蒂斯,表达了忧虑。这些议员认为,特朗普应该使用全新的智能手机,以便给白宫留下官方的总统活动档案记录,另外这款安卓手机安全性不足,可能成为黑客攻击的对象。

结果是,3月29日,白宫负责社交媒体的总监Dan Scavino Jr.在Twitter上发帖证实,在过去几个星期里,特朗普已经换上了一部iPhone并且使用这部手机在Twitter上发表内容。用上了本国产品,国人以及国会成员对他们总统信息的安全性放心不少。

然而,需要指出的是,就算特朗普转向iPhone,但是其安全性并非完美。

惊呆世界的好莱坞艳照门

好莱坞艳照门事件的发生与苹果iCloud服务存在的漏洞脱不开关系。国外黑客借助密码破解漏洞攻击了iCloud云端,造成美国好莱坞女星詹妮弗-劳伦斯、克里斯汀-邓斯特、凯特-阿普顿、歌手蕾哈娜等数十位当红女星卷入艳照外泄事件。事件发生之后,苹果单方面的撇清了自己的责任,称没有证据证明iCloud平台或是「查找我的手机」功能的漏洞,导致用户个人照片被盗。

但是为了保险起见,苹果采取两部认证的方法来加强iCloud服务的安全性。除了用户密码之外,用户还需要输入验证码,两步认证让大量的自动破解工具无功而返。苹果公司所作出的唯一改变就是扩大了通知系统,使其将iCloud备份信息也涵盖在内。苹果公司声称,在用户账号遭到黑客入侵时会马上发出警告通知,但实际上这个系统无法阻止黑客登录用户账号。

这是影响最大的一起苹果漏洞事件,虽然官方已经否认了是系统漏洞的问题,但不可置疑的是,事件的起因绝对与IOS系统脱不了干系。黑客是层出不穷的,或者说一代更比一代强,科技在发展,人的技能肯定也会有所提升,虽然目前还没有大的漏洞产生,但是,假使未来的某一天又出现了这样的漏洞,不知道特朗普总统能否驾驭的了呢?

斯诺登的选择从来不是iPhone

据俄罗斯媒体Sputnik News报道,美国“棱镜门”爆料者爱德华·斯诺登的代理律师阿纳托利·库彻雷纳称,“出于安全考虑,斯诺登从来不用iPhone手机,只用一部很简单的手机”。因iPhone中装有特殊软件,可以秘密激活并记录用户信息。

库彻雷纳称,斯诺登非常熟悉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控手段,因此对待iPhone非常谨慎。“爱德华从来不使用iPhone,”这位律师说,“iPhone安装有特殊软件,可以在主人不按任何键的情况下激活,然后收集信息,这正是他拒绝使用这款手机的安全担忧。”

斯诺登披露的文件显示,iPhone安全问题引起了世界多国情报机构的关注。最近披露的信息显示,英国情报机构GCHQ(直译为“政府通信总部”)利用UDID系统追踪iPhone用户。

如果真如斯诺登所言,那么这部令美国放心的手机可能又会被质疑了,民众的信息倒是小事,如果总统的信息被恶意窃取,恐怕涉及的就是国家大事了。看来,对于手机的选择,的确是个不可忽视的大问题。

死亡短信,威力可比阿拉伯字符

一个远程拒绝服务漏洞,发送一段阿拉伯字符串到iOS或Mac用户的聊天软件、邮件或短信,将导致应用闪退甚至程序崩溃。虽然受到该漏洞影响的只有iOS6和OSX 10.8系统,在后续的ios7和osX10.9中该漏洞已被修复。但是还是建议用户不要轻易尝试这自带魔性的阿拉伯字符。

别以为只要堤防那一串魔性的阿拉伯字符就够了,由英文、阿拉伯文、马拉地文和中文组成的「死亡短信」同样会令你的iOS8设备死机或重启。

只要向iOS8使用者发送一条含特定字符的短信,便可以令收信息人的iPhone、iPad或Watch死机并自动重启。

不得不说,类似的小漏洞虽然无伤大雅,却也多如牛毛:之前让人无不担忧的锁屏漏洞,被删的短信死而复生,恶意应用绕过沙盒拦截对话等等,如此多的BUG防不胜防。就在最近,维基解密公开了九千份文档,其中曝光美国中情局曾经攻击大量的iPhone用户,甚至掌握了苹果iOS操作系统的14个漏洞。随后苹果回应称,这14个漏洞中大部分已经被苹果修补。

虽然外界公认的是,iOS的安全性仍然明显高于安卓系统,iOS采取封闭生态系统的模式,不良之徒很难大量开发流氓软件安装到苹果手机或平板中。然而,我们真正关注的是,更新到IOS10.3的新系统究竟值不值得信赖,我们手中的iPhone真的就安全吗?或许特朗普对此也存在疑问。究竟靠不靠得住?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磐石之心 来源:百度百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