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职业者将成为未来的职业趋势互联网

/ / 2017-02-16 16:49

自由职业者是2016年评选出的中国“最具幸福感职业”,这群人的生活和工作既随性又自律,他们遵循共享经济的理念。

工业时代以来,90%社会人群对工作的期望是进入一家大企业朝九晚五,以此得到稳定的收入和不错的福利。随着O2O的高速发展,催生出一批新型的自由职业者。赶集网发布《2014O2O自由职业者生存状况》报告。报告指出,O2O自由职业者平均税前月收入已达到了8312元,已经超过了2014年白领收入最高的上海市(7214元)。

另外一方面,随着共享经济的深入人心,自由职业者有向智力工作者蔓延的趋势,目前在法律、财税、技术开发、营销、监理、培训、设计等岗位不少有一定专业技能的人,都投身到了自由职业者的圈子之中。

自由职业趋势的发展和共享经济的大潮密不可分。

共享经济最大的吸引力在于灵活性:几乎任何人都可以随时参与,并受益其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规划用业余的时间,在共享经济中付出时间享受收益。在未来,企业可能将会消失,只剩下拥有资源和需求的人,以及不同的共享平台,一个人为多家公司服务将成为常态。

新一代的工作族,觉醒了对自我管理的意识。

他们有意识地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和生产工具,将自身技能发挥出价值。进入知识经济时代,工作越来越细分,朝九晚五工作制对许多工作来说并不必要,常常造成时间和资源的浪费。

如何才能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者?

当然,随着科技的发展,成为自由职业者也不一定辞去工作。我们认为:在某一领域有着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实战经验,能够合理安排时间,愿意帮助到别人的人群都可以称为自由职业者。

只要有一定专长的人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寻找到与之相配的项目;移动通信设备和全息投影等硬件的发展,工作更是不需要为空间和时间所束缚,方便了生产资料的简单复制,从而达成知识(内容)的共享。

不少中小企业们对于这类人群的需求也越发强烈。那些规模较小的企业,人员流失频繁,迫切地需要一些相应的机制,来满足突如其来的用人需求;或是企业运营中出现的实际问题,需要快速对接外脑。为此,为自由职业者提供优质项目和帮助企业解决经营难题的对接平台应运而生,这种平台顺应了共享经济和知识付费的大潮:一头连接海量专业人士,另一头连接企业的项目需求,帮助公司高效匹配到可以提供服务的专家。

在国内,这样的平台已不少见。 据其中之一的“大牛家”运营人员介绍:大牛家于2016年上半年开始试运营,定位是“为企业对接专家”,当企业遇到难题可以快速、方便找到相应领域的专家回答问题。目前大牛家已经有几千名专家入驻,专家也是全职能、全行业覆盖。大牛家接下来的将更为积极地为自由职业者提供优质并且收入可观的项目、为专家和用户提供更方便、自由、灵活的交流方式。

对于自由职业者来说,这种移动咨询服务平台的出现,是一次重大的机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