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C2016年度评测:腾讯电脑管家斩获5项“A+”破国产杀软记录 互联网

/ / 2017-02-10 17:20

伴随着互联网应用的日益广泛,互联网安全问题也备受关注。根据腾讯安全最近发布的《2016年度互联网安全报告》显示,2016年新增病毒1.48亿,腾讯电脑管家帮助用户拦截病毒次数超过47亿次,是网民人数的6倍之多。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催生杀毒软件不断技术升级,而如何选择一款好用、实用的杀毒软件,也成为广大网民最关心的问题。

而国际第三方杀毒软件评测机构公布的杀软安全实力排行榜,无疑是用户值得信赖的参考指标之一。梳理刚刚过去的2016年各大国际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的评测成绩,国产杀毒软件腾讯电脑管家成绩喜人。不仅在各大榜单上与小红伞、卡巴斯基等国际老牌杀软分庭抗礼,甚至还在部分测试成绩中拔得头筹,取得世界第一的好成绩,提振了国产杀软界和国内网民对抗网络安全威胁的信心。

AV-C评测: 斩获5个“A+”最高评级 荣登世界第一

AV-Comparatives(简称AV-C)总部位于奥地利,是全球公认为最严格的权威测试机构。在2016年,腾讯电脑管家(英文版)一共获得“2016年清除测试”“2016年下半年真实世界测试”“2016年下半年文件检出测试”“2016年下半年性能测试”“2016年上半年文件检出测试”五项测试的“A+”最高评级,平了此前国产杀软在2014年获得的A+评级数量记录。也因此获得了AV-C颁发的Top-Rated Products 2016、Malware RemovalGOLD award、File Detection SILVER award、Approved Security Product等奖项。这不仅是电脑管家参加AV-C年度评测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也是国内厂商在AV-C评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2016AV-C最新测试成绩)

(腾讯电脑管家荣获AV-C奖项)

此外,在2016年AV-C最新的测试结果中,腾讯电脑管家获得所有测试项目的第一;同时在“清除测试”单项测评中,腾讯电脑管家也获得世界第一的好成绩。

(腾讯电脑管家名列“清除测试”榜单第一)

赛可达评测:国内成绩保持第一,世界排名领先

赛可达实验室是一家专业安全认证机构,强调产品在真实环境中特别是在中国实际互联网环境下的性能表现,该实验室的测试项分为动态测试和静态测试。腾讯电脑管家在赛可达2016全年的评测成绩中,稳居国内第一;在与小红伞、卡巴斯基的较量中也不落下风,6月和8月的测试结果显示,腾讯电脑管家取得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绩。

(2016赛可达评测结果汇总)

VB100 测试:达成连续20次通过认证成就

来自英国的非官方反病毒机构Virus Bulletin颁发的VB100认证是与AV-C、AV-TEST等国际权威杀软认证齐名的认证标志。VB100评测规则十分苛刻,只有诊断率100%、误诊0%时才会被通过;无论你是遗漏一个病毒还是一百个,对于它没有任何区别,均会被打上未通过的烙印。

腾讯电脑管家正是在如此严苛的评测标准之下,获得了2016年VB100的全部评测认证,而这完成了腾讯电脑管家从2012年12月参评以来已连续20次获得VB100的认证。这不仅在国内名列第一,就在世界范围内也鲜有杀毒软件可以做到。

(2016年腾讯电脑管家通过VB100认证记录)

2016年 ICSA 测试:连续保持清除与检出双通过

因在减少因病毒而引起的安全隐患方面,凡是获得ICSA实验室认证的反病毒产品都可以满足一系列的公众检验标准和业界接受的规范,因此世界级的企业都十分信任ICSA的客观公正的测试以及认证标准。在2016年 ICSA的四次测试中,腾讯电脑管家连续保持清除与检出双通过。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1月的测试结果中,腾讯电脑管家是唯一一个同时通过检出、清除两项测试的国内安全厂商。

腾讯电脑管家在PC端取得一系列权威评测机构认证的同时,深耕移动端网络安全的腾讯手机管家同样成绩斐然。腾讯手机管家在业界公认的世界级杀软的对决平台——AV-Test上,从27家参测厂商中脱颖而出,连续5次达成100%检出,0误报的成就,大幅度领先国内杀软,排名世界第一。同时在AV-T的测评中,腾讯手机管家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与卡巴斯基并列排名第二,位居国内第一。

(2016年AV-Test评测成绩汇总)

截至目前,拥有“双管”的腾讯安全已经获得了VB100、AV-Test、英国西海岸实验室CheckMark、ICSA和AV-C、OPSWAT、AVAR亚洲病毒研究者协会七项国际权威认证,在世界范围内证明了国产安全软件的安全实力。

腾讯电脑管家、腾讯手机管家也将在业内获得的认可转化为对用户守护的动力,基于自身对抗网络威胁的经验不断革新技术,并不定期推出安全报告向行业和网民传递网络安全最新态势,日前发布的《2016年度互联网安全报告》就详尽的分析了2016年网民经常遭遇的网络安全威胁并给出指导建议,以扎实的安全实力守护上亿用户的上网安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