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妈妈战略服务升级 自媒体电商再谋发展新篇章互联网

/ / 2017-02-14 15:32

伴随着国内新一轮生育热潮的到来,如何科学地育儿,再一次成为了年轻父母们关注的焦点,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大量与育儿相关的自媒体如雨后春笋般诞生。倡导科学育儿的微信母婴公众号“年糕妈妈”便是其中之一。

创建于2014年的“年糕妈妈”微信公众号,经由浙大医学硕士李丹阳与其团队两年多的运营和发展,现已拥有超过700万粉丝,成为行业第一的母婴内容自媒体。2017年年初,年糕妈妈在北京召开了发布会,公布获得6000万B轮融资,并宣布将对电商板块“糕妈优选”进行一系列的服务升级。在内容与服务双箭齐发的情况下,年糕妈妈的粉丝数与销售额或将迎来又一轮的激增。

作为自媒体,内容是年糕妈妈得以成功的根本。目前,年糕妈妈公众号的内容结构已经从最初单一的育儿经验分享扩展到了睡眠引导,辅食添加,营养保健,小儿疾病,孕产哺乳,亲子教育,语言认知和辣妈心经等多个不同的方面,拥有图文、视频、漫画等多种内容表现形式,已经形成了涵盖育儿全过程的较为完善的内容体系。在发布会上李丹阳表示,未来年糕妈妈仍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精品内容路线与多元化的风格,坚持内容品质与内容矩阵体系。

在年初的发布会上,年糕妈妈CEO林威提出了未来将重点发力品牌服务升级战略,这一针对电商板块“糕妈优选”的一项重要举措,将聚焦于供应链、选品与售后服务等多个环节,共包括品牌授权、正品采购、权威检测、无忧退换等8重保障性内容。该战略对于已经坐稳育儿内容老大的年糕妈妈而言,可以看出是期望运用服务升级的举措,全面强化自身在电商领域的服务体系,实现电商与内容并驾齐驱的发展模式。该举措将会为其电商板块建立更加规范的服务体系,打造粉丝们在年糕妈妈平台上更加优质的信息获取与购物消费体验。有业内人士表示,年糕妈妈作为首家主动公布将服务升级作为品牌战略的自媒体电商,此举或将成为其他自媒体电商的标杆与参照,对于规范自媒体电商领域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战略发布之际,年糕妈妈还与国际权威质检机构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举行了战略合作仪式,这意味着年糕妈妈平台所售商品将接受国内外多家检测机构的专业检测,提升平台品控力度。此外,年糕妈妈还与国内外诸多母婴知名品牌商与出版社成立正品与正版联盟,为上架商品保驾护航。据了解,目前 “年糕妈妈”对外宣布的服务升级内容,已经在“糕妈优选”上全面开展。

持续稳固自身内容体系,强化升级电商服务体系,在内容与电商之间形成联动,最终实现以内容服务电商,以电商反哺内容的生态体系,年糕妈妈清晰的发展规划和广阔的视野可见一斑。而就短期而言,战略升级后年糕妈妈或将迎来一轮属于自己的新篇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