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报、UC头条荣获“2016中国互联网风云榜”年度最佳媒体奖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7-01-19 15:35
据2016Q3移动资讯客户端数据报告显示,UC头条日活用户数达到4200万,仅次于腾讯新闻,跻身移动资讯市场的第一梯队。用户粘性方面,UC头条作为聚合类资讯的代表,位列第二,...

日前,由知名科技媒体砍柴网主办的“火焰奖·2016中国互联网风云榜评选”活动榜单揭晓,此次评选活动涵盖互联网电视、生活服务、共享单车、娱乐直播、互联网金融营销工具类、创业孵化、移动终端、企业级服务、教育类、新媒体等互联网多个领域。天天快报、UC头条获“2016中国互联网风云榜”年度最佳媒体奖,用户粘性方面,天天快报、UC头条作为聚合类资讯的代表,超过了传统新闻客户端网易、搜狐等位居前列。

截至目前,移动资讯用户规模已达6亿人,移动资讯平台的竞争呈现白热化,如何提供高质量资讯内容,探索优化商业模式,提升用户的留存率和商业转化率成为攻坚重点。各大移动资讯平台花式打法各出奇招,从内容、渠道、营销模式等方面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模式。

天天快报是一款新闻阅读产品,与主打权威资讯的腾讯新闻不同,天天快报突出的是兴趣阅读。对天天快报的打造上,腾讯更加注重娱乐化、年轻化,突出“有料”的特点。天天快报汇聚了“年轻化”、“有料”的特点、力图通过“精准算法+运营”进行内容推送,让不同兴趣圈层的读者都能在天天快报找到感兴趣的内容。

天天快报采取QQ跟微信登陆,是为了获取大数据分析后的用户阅读兴趣习惯,挖掘用户兴趣,关注点,发布的信天天快报息,了解的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推送他们关心的内容是天天快报今天做的事情。

天天快报根据兴趣分类的垂直领域页卡有119个。除了美食、旅游、养生等大众兴趣分类,也包括LOL、园艺、钓鱼、重口味等小众领域。

根据TrustData数据显示,从2015下半年开始,天天快报月度覆盖率已杀入前三。2016年3月至今,入驻企鹅媒体平台的自媒体和媒体数量也从最初的1.2万增长至6.7万,增幅达到458%。在吸引自媒体人进驻和年轻群体驻足的同时,天天快报也吸引了娱乐圈的大咖们为其“有料”定位进行解读。而这一庞大的内容提供群体,通过企鹅媒体平台作为桥梁,成为天天快报深度而迅猛的资讯来源。

UC头条是一款为兴趣而生的品质阅读资讯APP,由UC浏览器团队潜心打造。它依托阿里大数据推荐算法,能更全面地进行“用户画像”,将海量的新闻资讯根据用户的兴趣进行精准推荐,从而帮用户找到新闻资讯阅读的乐趣。

UC头条基于大数据精准推荐,在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阅读体验上不断发力。UC头条除了扶持自媒体外,在原创栏目的内容和形式上均有创新。比如文艺内涵的“今日”栏目,早头条的语音播报功能等,主要为满足用户在碎片化时间快速阅读到感兴趣的资讯干货。

据2016Q3移动资讯客户端数据报告显示,UC头条日活用户数达到4200万,仅次于腾讯新闻,跻身移动资讯市场的第一梯队。用户粘性方面,UC头条作为聚合类资讯的代表,位列第二,超过了传统新闻客户端网易、搜狐和腾讯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