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MUJI Hotel落户深圳,反消费主义的无印良品,准备定价2000至4000元一间房?业界

虎嗅网 / 提琴没有弦 / 2016-12-29 13:29
无印良品全球首家MUJI Hotel将在2017年下半年开业,它不在日本,也不在之前传闻的北京,而是深圳福田区。

120534912100

无印良品全球首家MUJI Hotel将在2017年下半年开业,它不在日本,也不在之前传闻的北京,而是深圳福田区。

2016年12月26日上午,无印良品和深圳深业集团旗下的商业综合体深业上城宣布签署了合作协议,确认酒店将落户这个新建筑群的西北角,而北京位于北京坊的酒店实则还在协商中。

MUJI良品计划总裁兼执行董事松崎晓说,这是无印良品首次把“MUJI HOTEL”这个商标使用权给一家公司。这次和深业集团的合作主要分三个方面,第一,是“MUJI HOTEL”的商标使用权;第二,是无印良品酒店的内部跟外部的整体空间设计;第三,是提供酒店内部所有器具的提供。

国际著名设计公司Super Potato承担MUJI Hotel项目的整体设计,其社长、设计大师杉本贵志称酒店设计风格应该跟无印良品整个品牌保持一致性,即满足人们生活最基础、最基本的要求。(下为由MUJI参与设计的公寓、房间,非本次MUJI Hotel酒店实景图)

MUJI Hotel将提供79间客房,共5种房型,最大客房超过61平方米,最小客房为25平方米,酒店3楼设有健身房、会议室,2楼是无印良品旗舰店,旗舰店店内面积约为2700平方米,其中Café&Meal MUJI餐厅面积约750平方米,可容纳120人。旗舰店内首次引入MUJI BOOKS、Found MUJI、IDEE以及Open MUJI四类及业态。

yurakucho04.jpg

MUJI BOOKS

8.jpg

Found MUJI

idee2.jpg

IDEE 

lu-lu-IMG_4785.jpg

Open MUJI

MUJI反对消费社会,因此在酒店方面也是持两个基本观点:一个是反奢华,一个是反简陋。它的对照标准是将同择址深业上城开业的文华东方酒店,参考广州太古汇配套的文华东方酒店,不同房型价格在2000元至4000元之间。

guangzhou-luxury-spa-couple-suite-wet-facilities.jpg

(广州文华东方酒店效果图)

松崎晓在发布会上说,目前北京店仍在交涉之中,无印良品计划未来在内地尝试改造旧屋出租。

【来源:虎嗅网   作者:提琴没有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