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小贷牌照之后,美团点评再获银行牌照业界

蓝鲸TMT / 刘敏娟 / 2016-12-27 11:48
据银监会网站的消息显示,由美团点评参与的亿联银行已获批筹,并将在完成开业审批程序之后,正式开展相关业务。此前不久,美团点评刚刚获得小额贷款牌照。

据银监会网站的消息显示,由美团点评参与的亿联银行已获批筹,并将在完成开业审批程序之后,正式开展相关业务。此前不久,美团点评刚刚获得小额贷款牌照。

美团点评方面称,公司获得小贷和银行牌照,更多是为了对商家端在金融领域的扶持与促进。这将有利于美团点评开展相关的金融业务,给商户提供贴身服务的贷款产品,助力美团点评服务业大生态建设。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穆荣均认为,“设立小贷公司和民营银行,核心是配合我们整体的下半场战略,为千万线下小微商户在原有的口碑经营、营销推广、外卖配送、IT 系统等服务之外,提供便捷、实惠的金融服务,帮助他们做好生意。”

实际上,纵观2016年下半年,美团点评在金融领域的布局可谓神速。早在今年9月,美团点评对外宣布已完成对钱袋宝的全资收购。据悉,钱袋宝成立于2008年11月,是国内首批获得由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之一。钱袋宝支付牌照的许可范围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等业务,是各大商业银行的合作伙伴。

本次收购完成后,美团点评将获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辗转许久,美团点评终于拿到其渴望已久的支付牌照,结束其“支付裸奔”的时代。

【来源:蓝鲸TMT    作者:刘敏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