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讲话泄露海信核心:图像与数据处理“穿透”全产业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6-12-28 12:38
“擅长以技术创新获取稳定业务成为海信在智能交通领域发展的独特优势。”陈维强表示,在扎实的技术与业务积累后,海信进军智慧城市,将在各产业板块的协同优势下,实现以图...

砍柴网讯(贵阳)12月28日,海信在贵阳举办智慧城市战略落地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军智慧城市领域。海信集团总裁助理、海信网络科技公司总经理陈维强表示,依靠图像识别和数据处理这一核心技术的积累,从家庭到社区,再到智慧城市,海信实现了从点到面的产业合围。核心技术“穿透” 全产业,将为海信的未来发展带来更大合力。

hx1

家电业务起步,47年来,海信通过在图像与数据处理上不断的技术创新在显示领域取得了电视业务13年中国第一、全球前三的成绩,自主研发了ULED动态分区背光,Hi-View Pro画质引擎芯片等领先技术,并全球率先突破下一代激光显示技术。

数据传输方面,海信在宽带接入网光模块领域已经连续五年全球第一,2007年,全球第一家推出10G PON光模块,并积极研发100G EPON光模块,布局下一代PON技术,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医疗方面,海信凭借在显示技术上的深厚积淀催生出了医疗电子业务,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实现了数字化精准医疗,打破了中国高科技数字医疗设备完全依赖进口的窘境。

而在智能交通方面,图像识别和数据处理技术得到放大与延伸,在快速识别、智能调控、快速公交等领域技术达到了国际水平,大幅度提高了中国该领域的“国产化”,大大降低了城市基础设施的投资成本。迄今,海信智能交通已连续7年全国城市智能交通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技术已经服务于全国100多个城市。

hx2

“擅长以技术创新获取稳定业务成为海信在智能交通领域发展的独特优势。”陈维强表示,在扎实的技术与业务积累后,海信进军智慧城市,将在各产业板块的协同优势下,实现以图像与数据处理“穿透”全产业,打造开放共享的智慧城市生态环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