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再入美国黑名单 阿里总裁白求恩:非常失望业界

凤凰科技 / 白杨 / 2016-12-22 10:37
12月22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2月21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报告,淘宝网等10家中国市场被列入“恶名市场”名单。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白求恩

12月22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2月21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报告,淘宝网等10家中国市场被列入“恶名市场”名单。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白求恩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阿里巴巴集团对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淘宝纳入‘恶名市场’名单的决定感到非常失望。四年前,正是该办公室将我们从这一名单上移除。四年来,我们与品牌权利人、执法机构开展了一系列将造假者绳之于法的实际行动,更有效、更先进地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恰恰在这个时候将我们重新列回‘恶名市场’名单,我们高度怀疑这一决定是否实事求是,抑或是被当前的政治氛围所影响。”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目前有超过10万品牌在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平台上开展业务,它们不可能全都做出错误判断,这也恰恰体现了品牌权利人对我们的高度信任。

报告显示,此次共有10家中国市场“上榜”,包括淘宝网等4家线上市场,和广州白云市场等6家线下市场。

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表示,“中国企业被美国政府以各种理由进行变相制裁,这不是第一例,也不会是最后一例。但阿里巴巴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中美两个大国之间在贸易领域、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对话中去,为中国企业争取平等贸易的权利。”

资料显示,“恶名市场”名单由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布,目的是为了协助有关机构加大力度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2012年12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将淘宝网从“恶名市场”名单中移除。

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白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