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笔记本支持4G网络 想圈钱得玩创新业界

砍柴网 / 硬度 / 2016-12-28 10:33
小米在今年7月份发布旗下第一款笔记本,自发布上市以来,根据官方给出的销量数据已经超过22万台,时隔五个月后,小米再一次举办笔记本发布会,这次是发布了支持移动4G网络...

小米在今年7月份发布旗下第一款笔记本,自发布上市以来,根据官方给出的销量数据已经超过22万台,时隔五个月后,小米再一次举办笔记本发布会,这次是发布了支持移动4G网络的小米笔记本。

从产品上,两款小米笔记本的配置、外观均没有改变,变化只是增加移动4G网络这一特性,并非承诺用户免费上网一年,实则是每月4G流量,一年共48G流量而已。

但是在售价在上,从原来3499元变成4699元起售价,直接提高1200元,怎么感觉是在抢钱。仅仅增加支持4G网络这一项就贵了1200元。

就想对小米说一句话,想圈钱得玩创新。

首先,笔记本支持数据连接,本来都是过时技术,而且不受待见。

笔记本支持蜂窝数据,一直没有得到其他厂商的支持,尽管在此之前,联想等厂商推出支持蜂窝数据的笔记本,但是销量平平,后来支持蜂窝数据的笔记本几乎在市面消失。

即使苹果这样高端笔记本,专注于高端人士或专业认识的macbook,也一直没有采用蜂窝数据。

而小米在首款笔记本上市半年之后推出4G版的小米笔记本,而且移动要包销50万台,目前为止小米才销售22万台笔记本,却要移动包销50万,小米明显就是遇到销量难题,这也就说小米笔记本销量不及预期。

笔记本支持4G网络连接并新技术,由于英特尔的关系,笔记本连接数据网络功能一直饱受诟病,因为4G LTE调制解调器成本以及续航问题,这是众多厂商没有推出支持蜂窝数据的笔记本的原因之一。

另外,微软为了让windows系统处于时时联网,时时在线的状态下,与高通达成合作协议,让windows 10系统支持ARM结构的处理器,就是为了解决联网问题以及续航问题。

因为高通已经负责成百上千万智能手机的调制解调器生产,高通完全可以降低LTE解调器的成本,通过高通技术降低笔记本在联网状态下的续航问题。

在微软和高通没有推出相关技术之前,小米笔记本支持4G网络连接就是新瓶装旧酒。

其次,增加一个联网特性就提高1200元,这是抢钱。

支持移动4G的小米笔记本发布后,仅仅是多了一项过时的技术就增加1200元,这明显就是抢钱。

苹果推出的iPad一直分为WiFi和4G版本,在这两版本中,也只是差一个联网功能,WiFi版的iPad与4G版iPad相差仅为1000元,苹果产品一直都是高利润,在高利润的情况下,WiFi和4G仅相差1000元,而小米支持4G网络的笔记本就贵了1200元。

另外,还存在虚假宣传,一年免流量,实际上就给出了48G流量,对于一个笔记本而言,48G流量能够支持一年么,这就是一个笑话。至于流量用超之后怎么收费,第二年怎么收费,小米都没有对外公布。

最后,小米若想圈钱,得玩创新。

小米产品一直都是依靠营销和低价博取眼球,小米要想圈钱,得靠技术。

日前,微软发布了全新形态的笔记本---surface book,不仅可以将屏幕和键盘分离,还将显卡内置键盘中,通过触控笔带给用户完美体验。在今年末,微软又发布了surface studio一体机,定义将桌面变成工作室,还开启双手操作模式。

同时,苹果也发布了全新的macbook pro,在新款macbook pro 中,苹果加入全新的touch bar。无论是微软的产品还是苹果的新品,都是万元级别,尽管这些产品售价较高,但是产品中均有创新元素,而且是其他同类产品中没有,同时也能帮助用户提高工作效率。

反观小米支持4G联网的笔记本,没有任何创新元素,而且在当下,WiFi几乎遍地都是年代,任何用户使用基本都是在有WiFi的环境中,即使部分场合没有公共WiFi,用户依然可以将自身手机流量共享,以供紧急使用。

反观小米新款笔记本,在没有任何技术创新的情况下,只是增加一个联网特性,售价就提高将超过三分之一。没有任何创新就想圈钱的行为都是难以实现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硬度

  • 1
    文章
  • 810
    热度
硬件天堂是一个智能硬件交流的平台,在这可以看到最新最ing的智能硬件,如果需要找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