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庭市场规模超千亿 创维成整体智能家居系统供应商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5-04 14:05

据《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报告》数据显示,预计到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规模将达到1800亿元,到2020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3576亿元。分析师预测,2021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5000多亿元。面对巨大的市场规模,国内各大家电企业如海尔、美的、格力等在几年前就已经紧锣密鼓地加快智能化转型,新兴互联网企业小米、阿里巴巴、京东等也不断推出智能家电产品或智能家居平台,企图分一杯羹。作为国内彩电巨头创维,已形成完善的智慧家居解决方案,并正在积极推出各类智能家电产品,成为整体智能家居系统的供应商。

  携手百度,抢滩智能家居市场

2018年两会期间,“新能源”、“一带一路”、“智能制造”等词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而“人工智能”这一醒目字样也同样出现在其中。可见,在人工智能大潮的驱使下,我国加快了人工智能产业的布局。在政策利好和市场大势的驱动下,市场普遍预计,未来几年我国智能家居年增长率或将保持在50%左右。洞悉行业发展大势,创维加速布局智能家居产业,推动智能家居产品以更快速度进入寻常百姓家。

说明: 1

为了抢滩智能家居市场,近日创维与百度展开战略合作,双方在产品、技术方面展开一系列深度合作。通过此次合作,创维可以全面进入AI领域,结合互联网与AI芯片技术,赋能彩电等智能终端,实现产品和服务的升级,打造智能家居的控制终端。

据了解,在智慧家庭打造方面,创维提出了“智能新生态”的概念,而客厅电视是创维实现AI梦布局的必经之路,也是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智能电视作为智慧家庭入口级产品,在AI技术的支撑下,将会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创维借助电视的语音入口,不仅能够大大解决电视遥控器使用繁琐的问题,提高应用的打开率,流量价值巨大。同时,通过引入语音搜索功能,还能够提高酷开系统的使用体验,提升用户付费率、点播率。让智能电视听得更准、看得更清,实现全场景、全语境、全生态的语音交流与服务,进而推动整个智能家居应用的进步。  

说明: IMG_256

  战略布局清晰 创维成为智能家居系统供应商

日前,知名市场研究公司 GfK发布了 最新全球智能家居产品调研报告,报告显示,45%的消费者偏向于从同一个供货商处购买智能家居产品,29%的消费者偏向于在不同供应商中做选择,25%的消费者表示没有特别偏好。由此可见,整合多类产品及可提供整个智能家居系统的供应商在未来将更有优势。作为家电领域领军品牌创维,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家居智能方案,成为提供整个智能家居系统的供应商。

据了解,创维在家居智能化方面有着清晰的布局,早在2015年3月就发布了智慧家庭战略,积极打造智能家电平台,营造智能化的家居生活。迄今为止,创维的智能家电产品囊括智能电视、智能冰洗、智能空调、智能照明、智能安防、智能传感等品类,形成了智能化家电矩阵。通过这些遍布家庭各个角落的智能家电,创维搭建完成了以“智能电视为中心,智能手机和机器人为辅”的整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创维不但要打造家庭的智慧平台,还积极布局智慧社区、部署智慧城市战略。目前,创维已经实现将人脸识别植入社区门禁和安防系统的智解决方案;并将智慧屏幕拓展出用户家门,打通与社区物业、周边商户的链接,实现覆盖业主、物业、周边商户的全套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同时大力布局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环境、智慧制造、智慧医疗、智慧养老等领域,积极部署智慧城市战略。

当前,智能家居市场越来越成熟,产品越来越丰富,需求更是节节攀升,由此,创维将继续积极构建智能家居系统,推出新一代的双引擎超级AI智能电视、智能音箱、声纹支付等“智慧家庭入口级”产品,从而进一步丰富智慧家庭的产品与服务生态,打破产品“边界”,实现在智慧家庭生态链的全方面深度布局,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智能生活体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