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20 Pro镜头下的三里屯夜景:定格瞬间美丽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5-03 13:45

来北京去哪里?恐怕答案最多的是三里屯。但大部分熟知白天的三里屯,夜晚的三里屯又是什么样子呢?请跟随我和我手上的华为P20 Pro,一起去探寻和记录北京三里屯夜晚的景色吧。

图片1.jpg

来到三里屯,不得不说最显眼的地标之一便是太古里。特别是到了夜晚,不仅优衣库还在营业,最高处“太古里”霓虹灯也被点亮。大家都知道夜晚拍照最难的就是光线控制,像多光源的情况更是难拍。

图片2.jpg

从这张照片来看,华为P20 Pro将UNIQLO和太古里的灯光控制的相当到位,天空纯净度也很高,就连暗光部分玻璃窗的纹理都展现的一清二楚。究其原因,得益于华为P20 Pro拥有2000万像素黑白摄像头和4000万像素彩色摄像头,不仅F/1.6光圈黑白镜头对细节的把控非常出色,4000万像素的彩色镜头更是支持等效2μm的CMOS单位像素,暗光条件下对光线更为敏感。因此在暗光条件下,华为P20 Pro能够将“太古里”一角的夜景表现得纯净而又通透。

图片3.jpg

沿着太古里的路继续走,就来到我跟女友最喜欢的星巴克了。回想以前总是舍不得喝,但随着职位的上升,工资也是水涨船高,我跟女朋友也从两人一中杯升级到一人一大杯。从华为P20 Pro这张照片来看,“星女王”Logo没有因为过曝而变得模糊,周边的暗处也没有因为欠曝而变得一片漆黑,反而将室内的灯光和夜景过度表现的恰到好处,而且色彩还原度也很高,这些都是在常规手机上很难实现的。更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20 Pro更是将玻璃幕墙上的倒影都体现的一清二楚。

当然,三里屯的夜晚属于酒吧,MIX、VICS、唐会、COCO BANANA、FACE等店名肯定有所耳闻。但沿着太古里-星巴克方向慢慢向前走,街道尽头,是一间很接地气的酒吧。我跟女友都十分喜欢他们家用新鲜薄荷调配的莫吉托,凛冽的同时还带着朗姆的回甘,十分好喝。

图片4.jpg

这张照片是我们准备进去喝一杯的时候用华为P20 Pro拍的,正好遇到一对正准备离开的情侣。我们可以看到的是,移动中的情侣在照片成像上并没有重影,说明华为P20 Pro快门速度很快,同时还保证了画面亮度。得益于华为P20 Pro等效2μm单位像素CMOS,提高感光面积,在保证快门速度的同时,还可提升画面亮度。

图片5.jpg

遇到极暗的夜景情况下,很多手机都无能为力。但华为P20 Pro提供最长6秒的手持【超级夜景】模式,让你拍夜景也不用带三脚架。正如上面的GIF图演示的那样,通过AI防抖的辅助,华为P20 Pro即使用手拿着拍夜景也不怕图像虚化,相当给力。

图片6.jpg

(左:华为P20 Pro;右:iPhone X)

或许,通过一组对比照片更能够体现出华为P20 Pro超级夜景的强悍之处。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左侧为华为P20 Pro的4秒长曝光拍摄,右侧是iPhone X拍摄,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因为曝光时间更长,华为P20 Pro对色彩的表现更好,而且画面噪点更少,整体上更纯净,而iPhone X画面整体翻白,霓虹灯也有较为严重的过曝现象。

图片7.jpg

另外,即使你没接触过【超级夜景】这个功能也不用担心。当你拍摄夜景时,华为P20 Pro自动识别出夜景,切换到【超级夜景】的模式(拍【美食】、【蓝天】、【鲜花】同样会自动切换,相当智能)。通过华为P20 Pro长曝光拍出来的夜景,画面细节更好。

图片8.jpg

时隔一年,带着女朋友再次来三里屯玩了一圈,唯一的变化是手里的手机。华为P20 Pro镜头下的夜晚更加清晰明亮,没有噪点,也更加纯净。正如我们喜欢的北京夜景一样,干净纯粹,没有雾霾。有机会你一定要来感受下三里屯的夜晚,当然,最好带着华为P20 Pro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