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联手白云机场打造更安全“智慧机场” 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4-27 11:23

日前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二号航站楼已经建成并已通过验收,将于4月26日正式启用。相对于原有航站楼,新航站楼在软硬件方面都进行了大幅升级,更加智慧,将为乘客带来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乘机体验。其中,国内最大云服务提供商之一的华为为此次智慧机场的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持。

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面积超过65万平方米,启用后届时所有天合联盟成员航班(如南方航空)将迁至二号航站楼,客流量将超过总量的65%,可满足年起降62万架次、8000万旅客量的运营需求。配套有有完善的中转、购物、餐饮、娱乐等配套服务功能,建有五星级和三星级酒店等。

如此大规模的公共服务场所,对管理和服务有着极高的要求。华为通过助力重点建设机场集团管理云平台、多机场生产云平台、多机场商业共享平台三个平台项目,联手白云机场打造在服务、运营和管理上具备主动感知、分析判断、快速反应能力的智慧机场。为乘客带来便捷、舒适的乘机候机体验,同时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国际航空枢纽,打造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支持。

不得不说的是,安全是民航出行“永恒的主题”,把保证旅客生命安全作为民航的“ 第一要务”。虽然飞机出行是所有交通工具中安全性最高的一种,但近年来由于无人机闯入、恐怖行为的频发,导致机场安全事件偶有增多的趋势。在此大背景下,对于“智慧机场”的建设,华为支持本次新开放的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安防系统部署,满足航站楼几千路摄像头同时录入,回播等要求,视频数据存储容量高达9PB,同时满足高可靠和绝对的数据安全,为乘客的机场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为让乘客出行增加乐趣,华为还联手白云机场打造了“云之道”世界独一无二的机场通道景观。该通道景观结合声光电技术为一体,通过多媒体打造视觉灯光秀,不仅将科技感与艺术感结合呈现每一个经过的飞行旅客,更将奇妙体验融入到每一位经过的乘客旅程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